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徐光春书记批示精神
时间:2008-01-2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徐光春书记批示精神

努力推动我省南水北调工作再上新台阶

 

20071226日,省委书记徐光春对省南水北调办、省南水北调建管局《五年暨2007年南水北调工作总结》作出重要批示,批示原文:“这个总结很全面,充分说明五年来特别是2007年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及其工作经验。希望在国家南水北调办的大力支持下,切实把河南境内的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好,为工程的全面展开、顺利推进作出新贡献。”2008116日,省委书记徐光春在《河南省南水北调工作简报》(2008年第一期)上作出重要批示,批示原文:“同立同志,2007年的工作很好,2008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点将转移到河南,请你们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指导下,抓紧做好协调工作,掀起建设的热潮。”

122日,省南水北调办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书记徐光春批示精神。主任张同立作重要讲话,副主任庞汉英、刘正才,副巡视员蒋立及办公室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张同立主任指出,徐光春书记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先后两次对我省南水北调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这说明南水北调工程事关重大,说明领导对南水北调工作高度重视,是对我省南水北调工作及工程建设的关心和支持、鼓励和鞭策,是对我省南水北调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是对南水北调下一步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徐光春书记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要求和工作部署上来。

张同立主任强调,一是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徐光春书记批示精神作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做好工作的动力,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徐光春书记批示精神,要充分认识南水北调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分析形势,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要求和工作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心,从讲政治的高度和对党和人民负责的精神做好南水北调各项工作,从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开创工作新局面。二是要紧密结合实际,全面认真总结几年来特别是2007年南水北调工作的基本做法和基本经验,把总结的过程作为提高的过程、统一思想的过程、超前谋划的过程、开拓创新的过程,通过总结发扬成绩,发挥优势,整合力量,统一步调,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坚持服从国家大局,服务河南发展,关注群众利益,统筹兼顾,科学规划,和谐建设,确保实现建设一流工程、营造一流环境、锻造一流队伍的目标。三是要突出重点,集中精力,迅速掀起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热潮。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大作出战略部署的第一年,是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关键年。我省南水北调工作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稳中求进,好字优先,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以“黄河北连线、黄河南布点”建设为重点,积极推进水源地工程项目实施和受水区配套工程可研,站在新起点,拓宽新思路,实现新跨越,争当样板,增辉河南,为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四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建设管理国家特大型水利工程的能力。要切实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努力把南水北调队伍建设成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富有活力、团结和谐的战斗集体,适应建设管理国家特大型水利工程的需要;要以建立学习型机关为载体,加强学习,完善知识结构,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做好本职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要求自己,自身管严,队伍管严;要强化监督,健全制度,加强廉政建设,构筑思想防线,自觉抵制腐败现象;要加强道德建设,公道正派,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坦坦荡荡;要加强团结,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建立和谐机关,为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提供组织保证。(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