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认真贯彻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08-01-2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认真贯彻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迅速掀起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热潮

 

122日,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处级以上干部会,传达贯彻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主任张同立作重要讲话,副主任庞汉英、刘正才,副巡视员蒋立及办公室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张同立主任首先传达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他说,党中央、国务院对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高度重视,新年伊始,国务院召开了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有关问题,明确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具体政策和工作布局。之后,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会议于117日至19日在南京召开,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张基尧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传达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落实有关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工作部署;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研究部署2008年工程建设任务;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团结奋进,加快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步伐,实现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张基尧主任在讲话中对国务院南水北调第二次建委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对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当前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刻分析,对2008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目标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要认真贯彻落实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我省南水北调各项工作,掀起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热潮。

张同立主任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南水北调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分析形势,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工作部署和张基尧主任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责任心,从讲政治的高度和对党和人民负责的精神做好南水北调各项工作。二是要紧密结合实际,全面认真总结几年来特别是2007年南水北调工作的基本做法和基本经验,把总结的过程作为提高的过程、统一思想的过程、超前谋划的过程、开拓创新的过程,通过总结发扬成绩,发挥优势,整合力量,统一步调,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振奋精神,集中精力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三是要突出重点,狠抓建设,确保质量,迅速掀起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热潮。努力实现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黄河北连线、黄河南布点的目标,尽快开工建设黄羑段工程和南阳实验段工程;要抓紧我省配套工程可行性研究,力争2008年具备开工条件,开工建设单体工程;要加强水源地和沿线生态环境保护,确保水质安全。四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建设管理国家特大型水利工程的能力。要以建立学习型机关为载体,加强学习,完善知识结构,提高认识和分析问题的能力;要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做好本职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要求自己,自身管严,队伍管严;要加强廉政建设,构筑思想防线;要加强团结,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建立和谐机关,为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