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张同立一行到南水北调安阳段工程调研
时间:2007-12-2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12月21日,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张同立、省移民办主任李连栋等一行到南水北调安阳段工程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副巡视员蒋立,省移民办副主任王长春等参加调研。安阳市委副书记林宪斋、副市长葛爱美出席座谈会,安阳市有关部门、南水北调迁建专项设施产权单位及安阳段建管处、设计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安阳段建管处关于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和安阳市南水北调办关于征地及专项设施迁建进展情况汇报。
  张同立主任在讲话中对省移民办、安阳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为南水北调工程所作的大量组织协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他指出,安阳段工程是我省承建的首开项目,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一是领导重视。安阳市委、市政府对安阳段工程高度重视,把南水北调工程作为自己的大事,创造良好环境,服务工程建设,市委书记靳绥东提出要创一流施工环境,为中线工程作出样板,并多次到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市长董永安多次召开协调会,深入现场检查指导,对南水北调征地拆迁、环境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林宪斋、副市长葛爱美亲自协调解决征地拆迁中遇到的难点、焦点问题,要求各专项迁建单位全力以赴,扎实推进。二是安阳市南水北调办、移民办组织协调有力,认真排查矛盾纠纷,县乡党委、政府及广大群众大力支持。三是健全机制。建立了市长办公会、秘书长协调会、部门联席会、现场协调组碰头会等多层次的协调机制,加强沟通,为全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提供了经验。四是措施得力。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指示,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层层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广泛宣传,全面动员,强力推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五是讲政治,顾大局。南水北调工程涉及各个方面、各个层面,安阳市按照服从国家大局,服务地方发展,关注群众利益的原则,统筹安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张同立主任要求,要抓住重点工作,突出重点方面,为安阳段全面掀起建设热潮提供必要条件。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稳中求进,好字当先,把南水北调工作放在全局和河南经济发展的大局中考虑。征地和专项拆迁关系到南水北调安阳段工程建设能否顺利进行,要统一思想,讲政治,顾大局,求实效,找准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协调,制订计划,限期完成。
  张同立主任最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为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形成建设热潮,早谋划,早安排。安阳市要把南水北调工作作为市里的一项重要工作,统筹安排,加大征地和专项拆迁工作力度,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建管单位要以人为本,亲民爱民,关注民生,切实解决扰民和民扰问题;要加强管理,精心组织,文明施工;要按照质量、进度、资金控制,制订建设计划;要与当地政府多沟通,多汇报,齐心协力,努力使安阳段工程建设再上新台阶。
  李连栋主任指出,安阳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南水北调办、移民办等有关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站在树立河南形象,促进河南经济发展的大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尽职尽责,团结一致,加强协调,抢时间,争进度,做好征地和专项迁建工作,保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安阳市委副书记林宪斋指出,安阳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定时间,定任务,千方百计推进征地和专项迁建工作,决不能影响南水北调工程正常施工,努力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安阳市副市长葛爱美对征地和专项迁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