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首期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稽察专家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时间:2007-10-2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10月18至20日,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首期稽察专家培训班在郑州举办。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张同立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开班式由庞汉英副主任主持,国调办监督司、省发改委重大项目稽察特派员办公室和省南水北调办各部门、建管局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式,40余位稽察专家参加了培训。
  张同立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在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的大喜日子里,我省举办南水北调稽察专家培训班,这是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一大举措,也是加强我省南水北调建设监督管理的一个重要方面。南水北调工程经过50多年的论证和比选,最终确定南水北调总体布局是,分别从长江上、中、下游调水,通过建设三条调水线路,形成与长江、淮河、黄河、海河相互连接的“四横三纵”、东西协调、南北互济的水网布局,协调东、中、西部发展对水资源的需求,实现我国水资源优化配置的目标。我省既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地,又是受水区,是渠道最长、占地和移民最多、投资和计划用水量最大的省份。建设南水北调工程,对缓解华北地区和我省水资源短缺状况、推动经济结构战略调整、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等均具有重大意义。稽察工作是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保证工程质量、建设资金和干部队伍安全的行之有效的重要措施和手段,是促进南水北调这一千秋伟业顺利实施的需要。参加本次培训的专家是省南水北调办会同有关方面经过认真优选和审查确定的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在水利工程建设方面有较高业务水平和职称、有丰富的工作阅历和经验、为水利事业做出重要贡献、有一定影响的专家,今后各位专家承担稽察任务、开展稽察工作,就是直接参与了我省南水北调的工程建设,不仅光荣,而且责任重大。
  张同立主任要求,参与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稽察专家,一要充分认识稽察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稽察工作的自觉性;二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稽察工作;三要加强自身建设,适应稽察工作需要。这次培训班的举办,标志着我省南水北调稽察队伍建设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进入了新的阶段,希望各位专家同志们抓住机遇、尽职尽责、团结协作、努力工作,为南水北调这一千年伟业作出贡献,真正成为我省南水北调战线的一支坚强可靠的专家队伍。
  培训班特邀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监督司稽察处处长皮钧、建管中心稽察一处处长袁文传、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稽察专家组长李其友等同志就《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稽察工作概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稽察务实》、《稽察工作理论与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使专家们对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意义、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基本情况和稽察工作有了深入、系统的了解和认识,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为开展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稽察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监督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