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河南省辖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工作现场会在淅川召开
时间:2007-10-2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10月20日,省政府在南阳市淅川县召开省辖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工作现场会,推进《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规划》的实施,加快规划项目进度,部署下一步丹江口库区环境保护工作。副省长张大卫作重要讲话,南阳市市长朱广平致辞,省发改委副主任胡五岳,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张同立、副主任刘正才,省环保局副局长马新春,省水利厅副巡视员郭坡,南阳市副市长陈光杰参加会议并发言。省政府副秘书长朱孟洲主持会议。
  张大卫副省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库区水质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经过3年多来库区内市县的共同努力,丹江口库区水质保护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库区结构调整工作力度不断加大,一大批规模小、污染重的企业转产和关闭,库区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下降,入库河流水质明显好转。
  张大卫副省长指出,丹江口水库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地,做好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工作,对确保南水北调水质安全和工程的可持续利用,具有重要意义。库区内3市政府和省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协调项目单位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展,保证工程建设按计划进行。同时要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开展前期工作,项目单位、设计、中介咨询、建设、监理等机构要规范运作,确保工作质量,争取顺利通过国家评审,早日开工建设。
  张大卫副省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库区内3市要切实抓好项目的组织,建立加快项目实施的工作机制;省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协调推进,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各相关企业要严格按照规划要求的治污设施标准建设,多方筹措资金,加快项目建设,按要求早日实现稳定达标排放,为库区水质稳定做出贡献。
  省发改委、南水北调办、环保局、水利厅、财政厅、国土资源厅、监察厅、建设厅、科技厅、农业厅、林业厅,南阳市、洛阳市、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淅川、西峡、邓州、内乡、卢氏、栾川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项目的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环境与移民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