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南水北调中线局检查河南安阳段工程质量安全工作
时间:2007-09-3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水北调中线局检查河南安阳段工程质量安全工作

  9月11日至12日,南水北调中线局工程建设部李舜才部长带领质量、安全检查组一行8人,在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陪同下,对安阳段工程施工质量与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11日,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安阳段建管处、监理部的工作汇报。随后,检查组深入到Ⅰ~Ⅸ标段施工现场及第三方实验室,对工程施工质量、安全生产、文明工地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桥梁及建筑物工程实体质量和安全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对Ⅲ~Ⅵ标段施工原材料进行了抽样检查。12日上午,检查组分别对监理、第三方实验室、施工单位有关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内业资料进行了检查,重点对监理单位的质量控制体系、施工单位的质量保证体系和安全保证体系、各参建单位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监理和施工单位对原材料的抽检情况、混凝土单元工程质量评定、劳务分包以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12日下午,检查组召开检查情况反馈会议,将这次检查情况向各参建单位进行反馈。李舜才部长在讲话中对安阳段工程的质量、安全生产和文明工地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工程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他要求,各参建单位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地采取整改和治理措施,切实消除质量、安全隐患;特别是对桥梁施工队伍资质要严格把关,监理、施工各单位要配备专职桥梁工程师,要进一步加强爆破安全管理和档案资料管理;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快施工进度,争创文明工地。
  刘正才副主任在讲话中要求,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责任,加强管理,对这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限期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上报。
  安阳段建管处、监理、设计、施工和第三方实验室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情况反馈会议。
  (安阳建管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