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黄河北~羑河北初步设计概算评审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07-09-3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受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委托,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于2007年9月14日~25日在郑州召开会议,对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黄河北~羑河北初步设计概算进行评审。评审会由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主任王文松主持,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国家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河南省南水北调办、河南省政府移民办、沿线有关省辖市南水北调办的代表以及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河南省水利勘测有限公司参加了会议。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投资计划司副司长孙平生、中线建管局副局长石春先、河南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张同立、副主任庞汉英、河南省政府移民办主任李连栋等领导到会看望了参加评审会议的专家。
  会议以建设节俭工程、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认真进行了现场察看、听取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河南省水利勘测有限公司的汇报;与会专家分为工程组、移民组、概算组分别进行认真审阅和讨论,并与有关单位充分交换了意见。通过十多天的工作,对勘测设计单位提交的设计成果质量、深度予以充分肯定,对部分工程设计方案、移民规划的修正意见达成一致,最后提出了初步审查意见。这次会议之后,勘测设计单位将补充完善设计成果,与有关单位进一步沟通后即可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黄河北~羑河北初步设计概算的评审通过,标志着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进入新的阶段,为实现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黄河南布点、黄河北连线的目标奠定了基础。该段初步设计批准后,河南段批准开工的渠线长度将达到256.3公里,占河南段总长度731公里的35%。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黄河北连线建设,必将掀起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的建设高潮,对于促进河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中原崛起、构建和谐中原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投资计划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