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保卫和维护建设环境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07-09-2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本站讯(田自红 余培松)9月27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安部在郑州召开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保卫和维护建设环境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央“8·29”全国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保卫和建设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有关工作。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助理,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孙永波,河南省副省长秦玉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关于做好南水北调安全保卫和建设环境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通知》。与会代表就对《通知》的重要性的认识及具体落实打算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综合司司长蒋旭光、建管司副司长王松春、环移司副司长袁松龄、监督司副司长刘岩,中线建管局局长张野,河南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张同立、副主任刘正才,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孙世海,河南省移民办主任李连栋及工程沿线各省市南水北调办事机构、征地移民主管部门、公安部门,南水北调各项目法人,部分开工项目的建设管理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孙永波主任助理指出,兴建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从促进我国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高度出发,经过长期反复论证,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他充分肯定了河南省的经验和做法,对省委、省政府和秦玉海副省长对南水北调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总结了工程开工以来,各级南水北调办事机构、公安机关、征地移民部门、建设管理单位和项目法人等有关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南水北调工程的安全保卫工作比较有力,工程建设环境总体上是好的,没有发生严重影响工程进展的恶性事件。特别是8月底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保卫和建设环境研讨会召开以来,整个南水北调系统和公安系统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正在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已初步形成。
  孙永波主任助理进一步分析了当前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保卫和维护建设环境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指出当前工作中还存在不少漏洞,个别地方甚至还比较突出,影响工程建设顺利进行的不确定、不安定因素仍然存在,绝不能掉以轻心。他强调,各有关地区、部门和单位一定充分认识当前维护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环境工作面临的形势,既要看到有利的一面,进一步坚定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乘势而进;又要看到不利的一面,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和松懈思想,切实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努力为南水北调工程创造一个更加优良的建设环境。
  孙永波主任助理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和公安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保卫和维护建设环境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将《通知》中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切实做到“四个到位”,即:组织领导到位,沟通协调到位,深化细化到位和保障措施到位。要根据实际需要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水平,真正构建起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多方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孙永波主任助理强调,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确保国庆和党的十七大期间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要继续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严防群体性事件,严管危爆物品,严查火险隐患,严守重点部位,严格车辆驾驶人员管理,狠抓安全施工,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国庆佳节和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秦玉海副省长指出,省委、省政府对南水北调工作高度重视,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切实采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了河南段各项工作顺利进展,穿黄工程、安阳段、新乡潞王坟试验段,从征地移民到工程施工,按照工程设计要求,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特别是全省公安机关,从省厅到市县局,都把南水北调工作作为一项大事摆上议事日程,成立领导机构,组织专门队伍,明确各部门职责,狠抓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把矛盾和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开展警民共建、警施共建和文明工地建设,安阳、新乡还派出警力定期巡查,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把问题解决在当地。从去年9月28日开工以来,我省南水北调系统未发生一起进京上访,施工现场治安形势一直保持稳定。除此之外,还专门组织力量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和假借南水北调名义的欺诈活动,依法严惩破坏和阻挠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不法分子,保护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者的人身财产安全和南水北调工程的资产安全,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创造了良好环境。
  秦玉海副省长强调,河南省各级政府、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工程战线长,建设任务重,征地移民工作量大,涉及群众面广,建设周期长,维护工程建设环境任务仍十分繁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完善协调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创造良好的工程建设环境,把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成为一流工程,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献上一份厚礼。(综合处供稿)

中线会场-郑州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助理孙永波讲话

河南省副省长秦玉海到会致辞

国调办综合司司长蒋旭光传达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和公安部联合文件

国调办环移司副司长袁松龄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张同立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