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黄河以南分水口门调整方案讨论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07-09-2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本站讯 9月19日,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在郑州组织召开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黄河以南分水口门调整方案讨论会,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总工沈凤生、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庞汉英、中线建管局总工曹为民出席会议,中线建管局、长江委设计院、郑州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及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专家参加会议。
  随着我省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受水区城市用水的格局发生了变化,根据《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规划》报告,需对中线总干渠分水口门进行相应调整。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完成了《河南省中线河南省段总干渠分水口门调整报告》,与《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总报告》中分水口门设计成果相比,在设计总流量不变的前提下,新增加向郑州市上街供水的蒋头分水口门1座,同时调整分水口门位置、流量6座,仅调整分水口门位置2座,仅调整分水口门流量6座。调整后的分水口门可以更好地与我省受水区城市规划相协调,特别是新增了郑州新郑航空港和上街区用水目标,将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市郑州的快速发展提供水资源支撑。
  会议听取了《南水北调中线河南省段总干渠分水口门调整报告》编制单位的汇报,经过认真讨论,一致认为分水口门调整方案基本可行,现阶段原则上可按此方案开展初步设计工作。
  (投资计划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