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南水北调安阳段工程建设全线掀起热潮
时间:2007-08-2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水北调安阳段工程开工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移民办、安阳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安阳段各参建单位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安阳段工程建设已全线展开。两批招标的9个施工标段的生产、生活营地建设已完成,3座河渠交叉建筑物(Ⅲ标洪河渠道倒虹吸、Ⅳ标张北河暗渠、Ⅵ标安阳河渠道倒虹吸)、2座渠渠交叉建筑物(Ⅴ标万金干渠倒虹吸、Ⅷ标东稻田干斗渠倒虹吸)、5座左岸排水建筑物(Ⅰ标白沙河倒虹吸、Ⅱ标魏家营沟倒虹吸、Ⅲ标杜家庵倒虹吸、Ⅴ标曲沟倒虹吸、Ⅶ标上柏树沟倒虹吸)、5座公路桥(Ⅱ标下毛仪涧公路桥、Ⅲ标杜家庵公路桥、Ⅳ标王潘流公路桥、Ⅴ标文明大道公路桥和西盖村西公路桥)及部分渠道工程正抓紧建设,第一批进场的Ⅲ~Ⅵ四个标段已进入施工高峰期,第二批进场的安阳段工程Ⅰ、Ⅱ、Ⅶ、Ⅷ、Ⅸ五个标段的部分建筑物和渠道已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各标段累计完成土方开挖196.3万立方米,土方回填43.59万立方米,石方开挖22.11万立方米,砌石4176立方米,混凝土浇筑46879.18立方米,钢筋制安4330.14吨,建筑物及渠道地基强夯、重夯处理13.98万平方米,累计完成投资13941万元。
  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南水北调安阳段工程建设高度重视。省政府在郑州两次召开协调会,刘新民副省长两次在安阳召开现场会,并多次专门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提出明确要求;省南水北调办和省移民办多次联合召开现场协调会;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张同立、副主任薛显林、庞汉英、刘正才,省移民办主任李连栋、副主任王长春及省国土资源厅等有关部门领导先后多次到安阳段工程现场办公,跟进指导,实地督查,解决问题,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工程建设顺利进展;省移民办还专门召开安阳段工程征地移民协调会,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协调,并对征地移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安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南水北调总干渠征地拆迁工作。省政府召开协调会后,立即组织有关县区,召开全市南水北调征迁工作动员大会和征迁协调会,传达省政府协调会议精神,安排布置征迁工作任务。安阳市委书记靳绥东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沿线群众要“舍小家、顾大家”,全力配合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市长董永安、副市长葛爱美多次带领市南水北调办和有关县区的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一线协调移民迁安工作,要求吃透政策,把握尺度,加快资金兑付,正确处理各种关系,加大对各种干扰施工行为的打击力度,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安阳市南水北调办、移民办对南水北调征迁工作进行了再布置、再安排,发布严禁种植、套种秋作物和迁移剩余坟墓公告,在56个村悬挂南水北调宣传条幅200多条,搞好宣传动员,让群众了解征地拆迁时间等具体要求,做好搬迁准备。安阳市南水北调办三次召开各县区水务局长、农委主任、调水办主任会议,听取各县区工作进度的汇报,解决征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各县区理清工作思路,确保按时完成征迁工作任务。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和市移民办分南、北线两个协调组进驻各标段施工现场,南北两线工作组分别制订工作方案,主任带队,进驻县区,帮助工作。有关县区抽调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制订计划,倒排工期,深入一线、深入农户,宣传移民迁安政策,丈量土地,复核附属物,进行资金兑付,组织群众搬迁,沿线群众舍小家,为国家,识大体,顾大局,大力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确保了安阳段工程建设用地按时全部移交,为南水北调安阳段工程建设全面展开创造了有利条件,提供了良好环境。
  安阳段建管处主动与安阳市南水北调办、移民办加强沟通,配合地方政府开展移民拆迁和施工环境协调工作,和地方移民迁安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到群众当中,宣传政策,了解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结合工程施工计划,共同研究工作思路,设计工作方案,制定工作方法,帮助解决问题。
  安阳段建管处还统筹安排,千方百计抓工程进度,科学组织施工,对每个标段逐一排查,对有望具备开工条件的建筑物和渠道,及时组织施工单位编报施工方案,积极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创造条件尽早开工。为确保工程进度,安阳段建管处明确分工,实行标段负责制,责任到人。监理、设计、施工单位对目标进行层层分解,制定和落实加快工程建设的有效措施,深化管理,抓住关键,确保如期实现2007年度生产目标。
  2007第四十七期(综合处、建设管理处供稿)2007年8月27日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