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要闻
河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参加省南水北调办综合处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3-11-1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

王小平参加省南水北调办综合处专题组织生活会

 

117,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综合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以领导和支部成员双重身份参加并作重要讲话。综合处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代表参加,省南水北调办机关党委、活动办负责同志应邀参会指导。

按照省水利厅党组统一要求和《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省南水北调办综合处党支部会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学习“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相关文件精神,班子主要负责人听取主管领导意见,班子成员之间、班子与党员干部之间深入开展谈话谈心活动,并多次研究修改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征求了意见,沟通了思想,统一了认识,增进了团结。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综合处领导班子通报了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照镜子、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个人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问题产生的根源、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及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等六个方面开展了深入查摆和剖析,班子成员之间、党员干部之间逐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特别是互相批评开门见山、开诚布公,问题提得准、抓得实,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王小平主任对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深刻点评,他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中央一项重大决策,是贯彻十八大精神,服好务、执好政,加强我党自身建设的重要部署,厅党组对此高度重视。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的重中之重,是弘扬我党批评和自我批评优良传统、检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能否严格贯彻执行中央有关规定的集中体现,是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重要平台,对提高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综合政治素养具有重要意义。综合处支部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符合省委和厅党组要求,是一次比较成功的、质量比较高的生活会。一是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把学习贯彻始终,开展深入细致的谈话谈心活动,充分交换了思想,统一了认识,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力量,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自我剖析非常认真。大家均能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成长经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认真查找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比较深刻。三是开展批评开诚布公。班长带头能拿起我党多年来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利用支部组织生活会平台,抱着共同促进、共同提高目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坦诚相对,效果明显。大家能迈出这一步已属不易,而且还开展的这样稳、效果这样好,很有启发意义。四是整改方向很清晰。综合处领导班子和成员制定的整改方向和措施符合水利厅党组、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的具体要求,方向正确,思路清晰,希望抓好落实。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的很好,质量是高的,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目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大家进一步改进和提高:一是相互批评存在碍于面子情况,个别同志还没有真正放得开,所提问题建议多,涉及“四风”问题少,触及思想上、工作纪律上少。二是剖析根源存在表面化、形式化,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剖析不够,对照焦裕禄精神“六问六带头”和红旗渠精神“四问五带头”做的还存在差距。

王小平主任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始终。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能因任务重、压力大而放松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去挤总是有的。学习不是短时间内就能见效的,要活到老、学到老,靠日积月累,由量变到质变,形成制度化,长时间持之以恒地坚持学习,我们一定会从中受益。二是抓作风转变要扎实有效。综合处是南水北调办的窗口,是南水北调办的一面镜子,每个人的一言一行很大程度上代表南水北调人的形象和素质。综合处无小事,看是简单的一件事情,如果处理不好,就会影响整个南水北调办的工作和形象。因此,抓作风建设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三是要抓好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不但要靠建立完善制度,更要常抓不懈,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四是要增进团结。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生产力、团结出活力。综合处要团结协作、拧成一股绳做好每一件事情,保质保量完成每一项工作,带头树好南水北调整体形象。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已到了最后决胜决战的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郭庚茂书记、谢伏瞻省长和王铁副省长批示精神,团结奋进、一鼓作气、和舟共济,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放心满意的答卷。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