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要闻
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三督导组高献涛一行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时间:2013-09-1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三督导组高献涛一行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911,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三督导组一行在高献涛组长的带领下深入南水北调工程工地调研。省水利厅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陪同调研。

督导组首先来到郑州一段一标施工现场,听取郑州段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南水北调总干渠渠道混凝土衬砌施工过程,了解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各种难点、难题破解情况,体会烈日下一线工人顶酷暑、冒高温坚守施工现场的艰辛与奉献,感受沿线广大人民群众舍小家、为国家的高尚情怀。

随后,督导组一行又沿着300多米的维修洞步行来到穿黄工程的输水主隧洞,听取8年多来穿黄工程在60多米深的黄河河底如何操控世界上最先进的泥水平衡盾构机、如何完成复合地层大埋深盾构机始发、怎样破解隧洞预应力薄内衬混凝土浇筑与施工控制技术难题等。当得知200783共产党员施振东不顾隧洞及盾构机随时会被泥沙淹没危险第一个回到喷浆现场,组织党员干部成功进行盾构机喷浆险情排险和原因排查时,督导组深深被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涌现的 “负责、务实、求精、创新”精神感动。

高献涛组长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家的重点工程。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征迁工作中,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涌现了大量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保持和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党的建设的生动实践,更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活教材。

王小平主任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为解决我国华北地区水资源严重短缺局面而兴建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是一项造福人民的民生工程,建设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保证了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