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要闻
各地各单位积极开展对南水北调工地送清凉活动
时间:2013-08-0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各地各单位积极开展

对南水北调工地送清凉活动

 

近日,全省各地持续高温,火辣辣的太阳像一个大蒸笼炙烤着大地。正处于决战决胜关键时期的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地,广大建设者顶烈日、冒酷暑奋战在第一线,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默默奉献。在省南水北调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各地各单位迅速行动,深入建设工地,开展送清凉活动,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

安阳市南水北调办:82,安阳市副市长靳东风在市南水北调办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亲切慰问了坚守在南水北调安阳段一线的施工人员。靳东风先后深入南水北调中线安阳段配套工程10标段、9标段、总干渠2标段,为他们送去了西瓜、矿泉水等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了各标段工程进展、存在困难等情况。靳东风要求,要充分认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克服困难,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年底前完工,确保南水北调工程顺利通水。要狠抓工程质量安全,高标准、严要求,建立健全质量安全保障体系,落实各项质量安全制度。要营造良好施工环境,施工单位要加强与周边群众的沟通交流,融洽施工环境。工程所在县(区)、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协调好、解决好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新乡段建管处:82,新乡段建管处冯光亮处长到辉县3标、辉县7标、新卫3标,慰问高温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建设者。冯光亮处长详细询问在高温期间广大建设者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向大家转达了上级领导对一线建设者的关心,为他们送上了绿豆、白糖、西瓜等慰问品,叮嘱他们做好高温防护,劳逸结合,保重身体。冯处长还要求项目部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真正关心一线建设者的工作和生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开高温时段施工,防止高温中暑和其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建设者平安度夏。

周口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管局:82日上午,周口市水务局分管南水北调工作的副局长徐克伟,建管局副局长谢康军、陈向阳带领科室有关人员,顶着烈日带着慰问品,到正在紧张施工的配套工程2标、5标、6标施工现场慰问工程建设者,把带去的矿泉水、绿豆、水果、防暑药品等慰问品,一一分发到工人手中。当徐克伟一行看到工人们一个个汗流浃背但精神抖擞、干劲十足。徐克伟关心地说,你们冒着三伏酷暑施工,取得了明显成绩,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同时要求各项目负责人,一定要关心一线工人的生活和安全,注意防暑降温,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尤其要注意阴雨天气用电安全、人身安全、工程安全,提前做好各项预案,落实好防范措施。

濮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管局:83,濮阳市配套工程建管局局长张作斌带领有关负责同志,带着市建管局的亲切关怀和夏季清凉饮料、西瓜防暑用品等慰问物品到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施工现场,亲切慰问高温期间战斗在一线的广大工程建设者。张作斌说,当前已进入高温季节,广大建设者顶烈日、战高温,为早日实现通水目标不懈努力,向大家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敬意。张作斌每到一个工地,都要求工程参建单位在抓质量、抓进度的同时,要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关爱职工,科学安排高温期间的作业时间,抓好早晚两头,避开中午高温时段;要合理安排饮食,保证食品卫生和足够的营养;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规范操作,确保安全生产。他还一再叮嘱,天气炎热,任务繁重,工程项目负责人一定要更好地关心职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防止中暑或其他意外事故的发生。

郑州段建管处: 84日,郑州段建管处副处长岳玉民一行代表建管处带着夏季防暑降温慰问品,看望和慰问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建设人员。岳玉民副处长每到一处,都向在酷暑中坚持工作的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真诚感谢。详细询问高温作业中的安全防护措施情况,并叮嘱大家要根据夏季特点强化安全意识,在确保安全施工和文明施工的同时更要合理安排好工作、饮食和休息时间,切实做s高温期间的防暑降温工作,确保一线施工人员度过一个安全、卫生、清凉的夏季。

烈日正当头,凉意渗心怀,各建管单位为广大建设者送去的不只是清凉,带给大家的是亲切的关怀和有力的鼓舞。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