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要闻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
时间:2013-08-0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

 

85,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刘正才主持召开省南水北调办公室机关党委扩大会议,总结我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通报我办征求到的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我办第一重要任务、是政治任务,要做到开展活动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刘正才副主任指出,省南水北调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紧抓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突出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坚持六条基本原则,成立了专职机构,印发了活动方案,进行了动员部署,开展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初步征集了意见和建议,拟定了个人活动方案及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从征集到的183份调查问卷和现场调研、电话交流及电子信箱反馈意见看,省南水北调办在“四风”方面存在需要提高改进的问题,工程建设一线尚存亟待解决的一些突出矛盾,我们要把当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当成第一重要任务、政治任务来抓,既要解决“四风”问题,又要强抓工程,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刘正才副主任要求,下一阶段要按照活动方案规定的环节和时间节点,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一是制定厅级干部带头方案。尽快制定印发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厅级干部带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服务群众,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整改落实,带头勤政廉政,带头推进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与发展,一级带领一级干。二是制定厅级干部联系点工作方案。尽快制定印发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厅级干部联系点工作方案,主动深入联系点,深入调查研究,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分析查摆问题;积极整改,建章立制;加强督促检查,总结推广经验,一级干给一级看。三是建立台账,开展评议。要尽快梳理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分类汇总,建立存在问题跟踪台账。要邀请基层施工单位、服务对象和群众代表参加,尽快组织召开群众评价会议,了解掌握群众对省南水北调办作风现状的满意度。机关各处室、各项目建管处要形成专题群众评价报告,报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四是审定方案,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要尽快审定党员的个人活动方案,查看规定的学习内容是否齐备,自查的个人“四风”问题是否深入,制定的个人改进措施是否得当。审定后的党员个人方案要分范围上报、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群众监督。五是认真查摆,不走过场。党员干部要结合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和学习情况,认真查摆“四风”方面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不走过场。要深入开展谈心活动,办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办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机关各处室、各项目建管处班子成员之间、分管领导与处室、科室成员要互相谈心,沟通思想认识,相互提醒帮助,增进团结,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六是召开支部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机关各处室、各项目建管处要结合学习和工作情况,尽快组织开展一次支部生活会,汇报学习情况,通报“四风”方面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南水北调办活动办要参加各支部生活会,各支部要把生活会开展情况报省南水北调办活动办。七是到红旗渠,接受再教育。88省南水北调办组织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到红旗渠参观学习,接受再教育。要充分理解“红旗渠”精神内涵,深入开展“四问、四带头”活动。八是突出重点,加强宣传。南水北调工程开工建设以来,涌现出了以陈建国、陈学才、徐开富等同志为代表的一批先进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事迹,要进一步深入到广大一线建设者中间,感受他们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默默奉献的情怀和精神,抓住他们奋发向上、克难攻坚的精神闪光点,多发现一些典型,多挖掘一些先进事迹,以典型为引领,以宣传提升工作动力,促进南水北调工程又好又快建设。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