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要闻
省南水北调办李颖副主任赴南阳段施工一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
时间:2013-07-3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李颖副主任赴南阳段施工一线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

 

729,省南水北调办李颖副主任带领第二调研组深入南阳段建管处和施工一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通过看现场,听汇报,与一线建设者面对面交流等,了解南阳段工程进展,掌握目前制约工程建设方面的主要问题,关注下半年计划安排,听取基层和一线建设者对省南水北调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在南阳三标,李颖副主任查看了渠道坡面梁和水泥改性土施工情况,询问人员、设备数量,关心目前制约工程进展的主要问题,在得知项目部计划8月底要完成全部坡面梁施工和最后一段渠道占压段土方开挖时,李颖副主任指出,一要保持高昂的斗志。目前,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已到了冲刺阶段,项目部班子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鼓足干劲、鼓足勇气、冲锋在前,排除万难,打赢攻坚战。二要敢于担当。面对压力、困难和挑战,要开动脑筋,多想办法,广聚思路,齐抓共管,敢于承担责任,强力推进工程进度。三是抓工程质量要高标准、严要求。越是在工程建设的冲刺阶段,越要绷紧工程质量这条弦,好的质量是快推进度的重要保障,项目部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工程质量。四要组织得力。当下正是主汛期,降雨对工程施工影响很大,项目部不但要落实好各种防汛措施,确保汛期工程和人员安全,更要强化组织,突击施工,用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在汛期抢出进度。

在方城六标,当了解到抗滑桩坡面梁、流沙段、淤泥段和填方缺口等关键项目已完成,渠道混凝土衬砌量已过半后,李颖副主任强调,方城六标在陈建国同志的带领下,为河南水利、南水北调系统树立了一面鲜明的旗帜,所展现出来的务实、开拓、创新精神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和好评,也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很好的典范。下半年工程建设的冲刺阶段,方城六标项目部要再鼓干劲,再上措施,再出成绩,圆满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在建管、设计、地质、监理、施工和安全监测等现场参建各方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上,李颖副主任重点阐述了当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出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明确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环节,提出了立足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实际的工作重点。在认真听取秦鸿飞处长工程建设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下半年工作安排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等情况汇报,并与七位参建单位代表面对面交流沟通后,李颖副主任要求,第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知识,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必然要求”和郭庚茂书记“三个意义”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各项工作部署,确保活动沿着正确轨道深入推进。第二,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每一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积极参与,认真行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第三,坚持真抓实做,保证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虚”,就是要下决心、动真格。“不空”,就是要找准穴位、抓住要害。“不偏”,就是要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20项要求为切入点,对准“四风”问题不走神、不散光。第四,创新方式方法,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有效。坚持教育警示、查摆问题、专项治理、制度保证“四位一体”,同步推进、相互促进;坚持以主要负同志和领导班子为点,以各部门、各单位为线,以全体党员为面,点、线、面结合,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坚持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用工作载体有效推进,靠群众监督有力推进;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努力在解决“四风”方面存在问题上取得实效。第五,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面对进度、质量、安全、防汛、投资控制等多重压力和挑战,要把开展活动与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完成南阳段南水北调工程年度建设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要借活动之力破解目前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难题,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建设南水北调工程的强大动力。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