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要闻
各地各单位迅速贯彻落实河南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促进会精神
时间:2013-07-2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各地各单位迅速贯彻落实

河南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促进会精神

 

717日河南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促进会后,各地各单位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实际,研究落实措施,迅速掀起工程建设高潮。

郑州市南水北调办:718日上午召开班子会传达会议精神,并对下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719日,召开全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管理促进会,并对加快配套工程建设进行动员部署:一是切实加快设计变更审批进度,全面推进配套工程整体施工进度;没有重大变更的,年度前要按照原定计划完成建设任务;二是高度重视穿越公路铁路交叉工程,协调有关部门迅速突破;三是对征迁、建设工作进行督查,加大征迁力度,以工程促征迁,以征迁保进度;四是加强合同管理,严格按照合同管理;五是组织劳动竞赛。督促各施工单位倒排施工工期,根据工期每月或每季度进行一次奖评,对进度较快的进行奖励,对进度缓慢的进行处罚;六是强化质量安全意识,建立多层次的质量保证体系和安全责任体系,加强对工程建设全过程的质量监督、检查和工程督察,以确保在加快工程建设的同时,保证质量、保证安全。

濮阳市南水北调办:721日召开机关全体人员和各参建单位参加的濮阳配套工程建设促进会,传达省促进会精神,安排下一步工作。一是突出抓好穿越河流、高速公路、铁路、市政道路等交叉工程建设,强化监管,抢抓工程进度,确保按计划完成建设任务。二是进一步完善工程质量监管和责任追究制度,始终保持质量监管的高压态势,盯死关键工序,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工程质量。三是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强化安全生产的培训和教育,落实防汛措施,确保生产安全和工程度汛安全。四是扎实做好征迁工作扫尾和因设计变更新增建设用地的移交,妥善解决阻工问题,确保工程建设顺利。

安阳市南水北调办:分别于718日、720日、721日召开了主任办公会、各县区南水北调办主任会议和参建单位全体会议,对促进会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贯彻,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并建立了工作台账。对具备条件解决的问题,落实了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对暂时不具备条件解决,或需要省办研究解决的事项,积极创造条件,向省办汇报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并对下一阶段安阳市南水北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郑州段建管处:718日召开建管会议,传达省促进会精神,要求各参建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加快工程建设。研究提出了六项措施:一是对《省局关于关键工序考核通报》中涉及各施工标段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二是加强雨季防汛值班工作,对未按照防汛工作要求进行值班的标段予以通报批评,并进行经济处罚。三是积极准备,加快工程验收。各标按验收计划加紧准备,到期申请不验收的予以重罚,缺人员的要向总部要求增加相应人员。四是加快变更处理工作,缓解资金紧张。按照变更上报时限抓紧及时报,到期未报的监理部加强督促,并按照相关文件落实处罚。五是加强桥梁竣工验收工作 。严格按照计划进行验收,每延迟一天罚1万。六是继续加强督导金结机电设备安装工作。各施工标段要加强人员,加快管、电、房、站工程建设进度,加紧闸门安装,做好机电设备安装准备工作,确保按照金结机电设备制造安装计划完成任务。

经济财务处:一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为民意识。在做好日常会计核算和工程价款结算等工作的基础上,深入调研一线资金供应与使用情况,加快工程价款结算单的签批运转,缩短结算周期,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二是继续做好干线工程资金申请和配套工程筹融资工作,保障资金供应。三是拟于726日至27日至举办配套工程第一期保险培训班。通过培训,充分发挥工程保险在工程建设管理中的应有作用,有效分散工程建设过程中因不可抗力带来的风险。四是开展对配套工程内部审计的巡查督导工作,使内部审计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力争内n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后不再在政府部门的审计报告中出现。五是配合中线建管局开展资金风险排查工作。六是切实履行资金监管职责,积极开展资金监管工作。继续借助银行资金监管平台,对施工单位的工程预付款、工程进度款的使用实施有效监管,以保证工程预付款专用于本工程。七是严肃财经纪律,规范各项财务开支,坚持原则、严格把关。八是抓好国调办专项审计和审计厅审计的整改工作。针对审计问题按处室部门职责进行整改任务分解,明确整改责任与整改期限,及时上报审计整改报告。并以审计为契机,认真分析、查找产生问题的原因,研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和避免审计提出的问题再次发生的具体措施,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进一步提高工程建设资金管理水平。

环境与移民处:及时认真组织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并结合本处工作实际,就贯彻和落实会议精神研究四项措施:一是加强考核,坚定不移地做好水质保护工作。积极协调环保、发改等有关部门,加大环保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积极协调发改部门,加大水源区十二五规划项目前期工作力度,强力推进 十二五规划项目的实施步伐,确保大多数项目在下半年开工建设。计划723-29日,会同环保、发改、住建、财政、水利等有关部门,现场对南阳、洛阳、三门峡、362012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考核,对十二五规划实施至20136月底前的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二是始终如一地做好《总干渠保护区划定方案》的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对项目选址在总干渠水源保护区范围以内的建设项目,在项目专项审批时,坚持原则,严格把关。对不符合《划定方案》要求的新建项目,要坚决予以否决,绝不姑息迁就。三是聚精会神打好配套工程征迁仗。采取得力措施,加大督查和奖惩力度,加强配套工程征迁资金管理,抓紧时间全面推进配套工程征迁工作,加强协调、专题沟通,重点加大专项、城区征迁疑难问题的协调力度,力争20139月底前全面完成配套工程征迁安置工作,年底前全面启动土地复垦工作。四是高度重视配套工程征迁信访稳定工作。在征迁工作中既要不突不破严格执行补偿标准,又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刚性政策、亲情操作,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工程进度与社会和谐稳定。

南水北调工程河南质量监督站:718日,组织召开全站机关工作会议,集体学习促进会精神,结合质监站工作实际,研究了做了七项贯彻措施:一是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项目站要紧盯关键部位,加强关键工序考核,严抓工程质量,对发现的问题,要一追到底,不整改彻底决不放过。二是加强排查,严防意外。项目站及检测组要加强对主要建筑物、高填方、渠道防渗及排水等关键部位的排查,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排除。三是严格责任追究。项目站要严格执行《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质量问题责任追究管理办法》,对质量违规行为及对工程实体质量造成危害的单位,由省站统一上报省办,根据责任追究管理办法进行惩罚。四是开展质量信用评价,对多次违规造成重大质量问题的单位,提请省办,对违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上质量信用黑名单,上网公示。五是继续开展专项检查,下半年计划对水泥土换填、渠系排水、渠道衬砌进行专项检查,为渠道衬砌这一主体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六是加强验收工作,项目站要切实准备好检测、检查等有关资料,积极主动做好分部工程、单位工程的验收工作。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