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要闻
河南日报:南水北调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时间:2013-07-18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河南日报:南水北调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本报讯 (记者张海涛)717日,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促进会在郑州举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副省长王铁、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出席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我省731公里的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渠道挖填已基本成型,渠道混凝土衬砌已完成60%以上,各省辖市的配套工程建设也掀起高潮,累计完成管道铺设332公里,占全长的34%

今年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决战之年,按照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的要求,南水北调中线主体工程要在今年年底完工,明年汛后通水。目前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已到了冲刺阶段,会议要求各参建单位抢抓工程进度,严抓工程质量,确保顺利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

张野在讲话中指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能否顺利建成河南段是关键,目前河南段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困扰工程的问题依然存在,进度风险依然存在,一定要精心组织,确保进度,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王铁强调,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成绩来之不易、务必倍加珍惜,挑战与机遇并存、务必保持清醒,冲刺决战在即、务必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分工、务必狠抓落实,全力以赴确保通水目标顺利实现。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