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要闻
河南日报:焦柳铁路提前“跨越”南水北调
时间:2013-07-15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河南日报:焦柳铁路提前“跨越”南水北调

 

本报讯 (记者张海涛)711日,记者从省南水北调办获悉,焦柳铁路跨南水北调工程提前完工,710日顺利拨接,经过此处的火车今后将不用再绕行减速。

焦柳铁路跨南水北调工程位于南阳市区北边,由中铁三局承建,总投资6700万元,工程长度为双线3.32公里。工程所在地情况十分复杂,南水北调总干渠、蛮子寨下穿南水北调排水通道、焦柳铁路、岭南高速公路四个工程在此处交会。工程包括路基工程施工、桥涵工程、轨道工程、大型临时设施和过渡工程,工期紧,施工难度大。工程于20111220日开工,原计划全部拨接任务完成时间为今年810日,在广大建设者的努力下,提前一个月完工。

工程完工前,火车需经绕行铁路通过此处,速度减慢 。工程的顺利完工,不仅确保了焦柳铁路的通畅,也为铁路桥下南水北调渠道如期完成施工任务提供了便利。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