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要闻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杰调研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
时间:2013-07-1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杰调研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

 

714日上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杰轻车简从,深入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施工一线,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作用发挥情况,并向广大建设者带去诚挚的慰问。夏杰指出,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提炼穿黄工程乃至整个中线河南段工程推进中好的典型、好的经验,提炼南水北调精神,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凝聚力量,确保圆满完成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夏杰一行先是来到穿黄南岸工程总平面布置图前,一边详细察看,一边认真听取中线建管局河南直管局有关同志的介绍,当得知在穿黄工程施工遇到最危急的时刻,是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冒着生命危险排除险情,保证了施工人员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的时候,夏杰部长很是感慨。她动情地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是党的建设的生动实践,在这个战场上广大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不计名利和代价,牺牲家庭和亲情,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顽强拼搏精神,自力更生,锐意创新,克服了重重困难,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推动了工程的顺利建设。正是由于一个个基层党员、一个个普通建设者的不懈努力,才有南水北调工程今天的建设成就。

随着穿黄工程施工进入后期,工程即将完工,南岸竖井原有电梯已被拆除,夏杰部长不顾劳累,踏着施工步梯一步一步下到距地面40多米深的穿黄隧洞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施工工艺和技术难题,以及工程进展情况。夏杰部长指出,南水北调是一项惠及近1亿人口的民心工程,也是泽被子孙后代的千秋伟业工程,工程质量十分关键,希望建设者在加快进度的同时,加强各施工环节和工序的质量检查,硬起手腕,不留情面,抓死抓实工程质量,让党和国家放心,让全国人民放心。

看完隧洞,夏杰部长来到穿黄隧洞上游生产桥,详细察看穿黄隧洞进口与总干渠连接情况,听取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夏杰部长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既是国家的重点民生工程,也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活教材,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征迁工作中,涌现了大量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人物,保持和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省委组织部、省南水北调办要认真总结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作用发挥情况,认真总结南水北调工程推进过程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典型,认真总结提炼南水北调精神,并使之发扬光大,激励广大建设者奋发图强,再接再厉,高标准完成最后冲刺任务,确保今年年底前干线主体工程完工、配套工程同步建成,为明年汛后通水奠定坚实的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南直管局局长耿六成陪同调研。(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