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要闻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全省南水北调工作务虚会
时间:2013-07-0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全省南水北调工作务虚会

 

73日,省南水北调办在郑州召开全省南水北调工作务虚会,总结上半年工作成绩和经验,分析当前形势,研究谋划下半年工作思路和重点。王小平主任作重要讲话;刘正才、李颖、杨继成副主任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正才副主任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省辖市南水北调办工作汇报。省南水北调办三总师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南水北调办(焦作城区办)主任参加会议,省南水北调办有关业务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王小平主任指出,各省辖市对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高度重视,纳入当地重点建设项目,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政主要领导亲自督导检查,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是推进配套工程建设的关键。省市两级南水北调办和建管局建立例会制度、督察制度、协调制度和周报、日报制度,全面掌握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制约工程建设的难题逐步破解。大部分设计变更已经有了明确的方案;临时用地移交已完成总量的92%,城区段征迁取得大幅度进展;与公路铁路交叉穿越工程突飞猛进,制约因素逐步解除,工程建设有力有序、进展顺利。截至6月底,已完成投资38亿元,占年计划的一半;管道铺设332公里,占总量的34.4%,并呈明显加快趋势。

王小平主任强调,当前配套工程建设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设计变更、管材供应、穿越公路铁路、城区段征迁等对工程建设的影响还没有从根本上消除,各省辖市配套工程建设进展还极不平衡。一定要采取得力措施,加快推进配套工程建设进度。一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今年是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决战决胜之年,年底前干线主体工程要基本完工,配套工程要同步成。当前正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即将进入冲刺收尾阶段,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南水北调工程不但投资巨大,而且越到后期社会关注度越高,确保资金安全、干部安全是严峻考验。下半年将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我们进一步改进作风、增强为民意识、树立务实形象、促进各项工作是一次很好的机遇,要把搞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并以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各项工作,以工作业绩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实现双促进、取得双成果。二要突出重点,克难攻坚。各省辖市政府要充分认识配套工程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拉动作用,把配套工程建设纳入当地重大工程项目,列入目标考核的重点工程;要把穿越公路铁路交叉工程作为重中之重,协调有关部门迅速突破,不能成为卡脖子工程;要切实加快设计变更处理,严格审批,并加强对设计部门的考核,提高设计服务水平;要抓紧干线工程跨渠公路桥梁引道建设,协调有关部门及时开展桥梁移交工作;要积极解决总干渠跨渠公路桥梁地方分摊资金问题,地方政府要抓紧将分摊资金落实到位;要切实抓好防汛工作,确保度汛安全。三要严格管理,确保安全。要坚持例会制度,加大稽察、飞检频次,发现问题,要认真整改;要借鉴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开展的以三清除一降级一吊销为核心的监理整治行动的做法,加强对监理的管理,切实落实监理责任;要加强内部审计,开展自查自纠,及早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明确高压红线,严防截留、挪用、贪污建设资金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确保资金安全和干部安全。四要加强督导,狠抓落实。要坚持四位一体督导配套工程建设,即:一个月一督导一排名,按照三个节点表彰奖励;扩大稽察范围,全面稽察一遍,重点区域增加稽察次数;把工程质量、进度、管理作为飞检重点,加密频次;以资金安全为重点加强内审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既要做好重大进展、技术创新的宣传,又要做好典型人物、典型事迹的宣传,以典型引领人、激励人,以浓厚氛围创造良好环境,进一步形成你追我赶、明争暗赛的喜人局面,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