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要闻
谢伏瞻省长对南水北调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时间:2013-07-0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谢伏瞻省长对南水北调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7月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谢伏瞻在郑州主持召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成员会议,在会上对全省南水北调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重要指示。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省防指副指挥长、副省长王铁,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陈小江,省政府秘书长郭洪昌、副秘书长胡向阳、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及省防指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谢伏瞻强调,我省的防汛工作要抓好重点工程尤其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确保不造成重大损失。南水北调防汛是今年防汛的一个新特点,目前南水北调总干渠全线已基本贯通,影响到东西向地表自然水流,但防洪影响工程规划国家尚未批复,一些渠段存在无排水通道、排水出口正对村庄、泄洪通道堵塞等问题,有可能影响渠道安全度汛和周边居民安全。对南水北调工程防汛重点部位,要建立“一对一”的防汛责任机制,落实专人负责,不断完善、落实度汛方案和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要全面掌握南水北调工程及上下游区域的防汛风险点,把问题查清,症结搞明,细化措施,认真整改,对个别河渠交叉建筑物等重点工程要加快建设进度,尽早恢复原有河道行洪断面;对左岸排水等防洪影响工程要抓紧实施,建立完善的应急管理机制,落实预警措施,一旦发生强降雨,要及时通知、转移群众,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和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王小平立即召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会议和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办公会,传达了谢伏瞻省长的指示精神,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防汛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王小平指出,我们要抢抓机遇,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紧急行动起来,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工作。一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各级水利防汛部门和南水北调部门要迅速学习、传达贯彻谢伏瞻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以严肃认真、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防汛工作抓实抓好。二要迅速开展督导检查。省水利厅9个督导组,各由一位厅级领导带队,按照各自分工迅速赶往责任区检查督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省南水北调办和省防办要立即派出工作组,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明察暗访,特别是对南水北调干渠沿线进行全面排查,及早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要继续抽查重点防洪工程责任人防汛责任制落实情况,引起各级防汛责任人的高度重视。三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各级水利防汛部门和南水北调部门要恪尽职守,尽职尽责,按照已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折不扣的执行,以临战姿态随时迎战可能发生的暴雨洪水,力保安全度汛。(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