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要闻
河南日报:南水北调工程河南段建设提速 跨渠桥梁通车率逾九成 开工至今工程质量合格率100%
时间:2013-07-0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日报:

南水北调工程河南段建设提速
跨渠桥梁通车率逾九成
开工至今工程质量合格率100%

    本报讯 (记者张海涛)记者6月28日从省南水北调办公室获悉,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进度不断加快,目前跨渠公路桥梁通车率已超过九成。
    今年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决战之年,按照国务院制定的目标,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明年汛后通水。河南段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任务最重、工作量最大、开工最晚、工期最紧的部分,尤其是各种跨渠桥梁密集,制约了渠道施工进度,桥梁不通也严重影响沿岸群众的生产生活。
    我省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加快工程进度。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我省承建部分共有跨渠桥梁465座,据6月25日的最新统计结果, 427座已临时通车或提交了渠道施工作业面,通车率达到92%。预计6月底前还有22座桥梁可实现通车,剩余的16座桥梁下半年将实现通车。
    在加快进度的同时,我省严格控制工程质量,开工至今累计评定单元工程7.8万个,合格率达到100%,优良率为95%。③9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