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要闻
新浪网:南水北调工程穿越郑州 41座桥处处都有风景
时间:2013-06-2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新浪网:南水北调工程穿越郑州 41座桥处处都有风景

紫荆山南路桥效果图

  南水北调工程穿越郑州一路向北,在城市局部分区域形成一定的分隔。为了确保郑州区域交通联系,由郑州市建委市政工程建设中心在南水北调工程上建设了13座跨南水北调干渠桥梁。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市政工程建设中心了解到,目前13座跨渠桥梁中的红松路桥、元通大道桥、雪松路桥、长江路桥、京广路桥、中州大道桥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正在进行桥面系铺装,其他桥梁也正在抓紧施工。

  郑州晚报记者 李萌/文 马健/图

  郑州市将有41座桥梁跨越总干渠

  南水北调工程是为了解决我国水资源地区分布不均匀而采取的一项流域调水工程,在郑州市段共长129公里,其中市区段长43公里。跨南水北调干渠桥梁工程的建设,对完善郑州市市政路网布局,促进郑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和改善居民生活条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按照设计郑州市将在市区内南水北调干渠上建设跨线桥梁41座,其中郑州市建委承建13座桥梁的建设任务。东起中州大道,西至白松路,沿渠全线长23.6公里,总投资14亿元。这13座桥梁分别是:中州大道桥、紫荆山南路桥、碧云路桥、京广路桥、长江路桥、淮河路桥、陇海路桥、凯旋路桥、雪松路桥、站前大道桥、元通大道桥、红松路桥、白松路桥。其中陇海路桥主跨跨度150米,是目前我市桥梁建设中较大的桥梁工程,建设工期为2年,其他桥梁建设工期均在1年以内。

  跨南水北调干渠紫荆山南路桥已合龙

  记者在跨南水北调干渠紫荆山南路桥梁施工现场看到,最后的2米桥梁主体钢架已完成,桥体已实现主体合龙。按照设计,紫荆山南路桥梁位于管城区十八里河镇,南起渠南路,北至环翠路,全长449.965米。建设中心工作人员高东华告诉记者,紫荆山南路规划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50公里,双向8车道。“道路连接紫荆山路与新郑,跨南水北调总干渠后,形成城市南通道之一。”高东华说。

  陇海路桥将于9月完成合龙

  目前,13座跨渠桥梁中的红松路桥、元通大道桥、雪松路桥、长江路桥、京广路桥、中州大道桥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正在进行桥面系铺装;站前大道桥、淮河路桥、紫荆山南路桥已合龙,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桥面系施工;陇海路桥作为特大桥,预计今年9月开始合龙,11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剩余3座桥梁预计6月底合龙。

  13座跨渠桥梁,大部分为规划桥梁,仅中州大道桥、碧云路桥、雪松路桥为现状道路。目前中州大道桥西幅已通车作为保通路,雪松路桥已通车,碧云路桥因地理位置特殊,在桥梁批复计划中采取了交通管制。

  跨南水北调总干渠桥梁将连接城市交通

  郑州市建委组建了郑州市市政工程建设中心跨南水北调总干渠桥梁工程项目部,并聘请中铁大桥局集团高级工程师为工程总监,并由4家设计单位派出设计人员现场提供技术服务。“这些桥梁将起到主要连接作用,通过这些桥梁将城市道路进行跨区域连通。”高东华告诉记者,今后南水北调总干渠也将成为城市的风景,通过桥梁的连接使城市交通在南水北调总干渠上穿梭。

原文链接:
南水北调工程穿越郑州 41座桥处处都有风景_新浪河南新闻_新浪河南
http://henan.sina.com.cn/news/z/2013-06-17/0809-75238.html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