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要闻
大河报:郑州南水北调干渠建13座跨渠桥梁大部分7月底建成
时间:2013-06-18   来源:大河报   浏览量:

 

大河报:郑州南水北调干渠建13座跨渠桥梁

大部分7月底建成

 

本报记者 田园

南水北调干渠穿越郑州市区,像铁路一样,把郑州市分割为几个区域,为此,郑州市在干渠上建设了13座桥梁。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这13座跨渠桥梁中的红松路桥、元通大道桥、雪松路桥、长江路桥、京广路桥、中州大道桥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正在进行桥面系铺装,其他桥梁也正在施工。

前不久,在跨南水北调干渠紫荆山南路桥梁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最后的2米桥梁主体钢架已完成,桥体已实现主体合龙。

按照规划,紫荆山南路桥梁位于管城区十八里河镇,南起渠南路,北至环翠路,全长450米,其中桥梁红线宽50米,桥面宽50米。工作人员说,这座桥梁将于7月底完工,属于紫荆山路南延的一部分,将郑州南三环与新郑龙湖连接起来,届时,龙湖大学城的学生通往郑州市区将更为便利,而郑州市民去新郑机场也多了一条捷径。

据了解,市区内南水北调干渠上将建设跨渠桥梁41座,其中郑州市建委承建13座桥梁的建设任务。这些桥梁分别为:中州大道桥、紫荆山南路桥、碧云路桥、京广路桥、长江路桥、淮河路桥、陇海路桥、凯旋路桥、雪松路桥、站前大道桥、元通大道桥、红松路桥、白松路桥。

据介绍,这些跨渠大桥,都没有往渠里的排水口,全部利用桥面的坡度自然排水,以免雨水混入南水北调干渠,污染城市饮用水源。

目前,这13座桥梁进展顺利,大部分将于7月底建成。其中,红松路桥、元通大道桥、雪松路桥、长江路桥、京广路桥、中州大道桥采用满堂支架浇筑施工工艺,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正在进行桥面系铺装。

同时,白松路桥、站前大道桥、凯旋路桥、陇海路桥、淮河路桥、碧云路桥、紫荆山南路桥采用挂篮悬臂施工工艺,目前站前大道桥、淮河路桥已合龙,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桥面系施工,陇海路桥作为特大桥,预计今年9月开始合龙,11月底完成主体结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