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要闻
南水北调工程监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3-05-3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水北调工程监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528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在郑州召开南水北调工程监理专项整治工作会,安排部署以三消除一降级一吊销为核心的监理专项整治工作。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监督司司长刘春生主持会议,投资计划司、建设管理司、监督司、监管中心、工程稽查大队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河南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副主任杨继成及河北、湖北省南水北调办,南水北调东中线项目法人、现场建管单位、监理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播放了南水北调工程质量监管警示片,宣读了《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关于开展以三清除一降级一吊销为核心的监理整治行动的通知》,《通知》明确了对监理单位和监理人员实施三清除一降级一吊销责任追究标准和对项目法人、建管单位实施连带责任追究标准,要求各参建单位对照相关标准,认真抓好落实。

蒋旭光副主任在讲话中分析了目前南水北调工程质量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了监理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参建单位以开展三清除一降级一吊销监理专项整治工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历史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工程质量监管,确保南水北调工程质量总体向好。各项目法人、建管单位和监理单位要共同努力,确保监理专项整治工作收到实效。项目法人要抓紧组织监理单位制定整治方案,610日前督促监理单位完成自查自纠、问题查摆和整改工作,为监理工作把好脉,确保监理工作满足工程建设需要。监理单位是工程质量控制的责任主体,各监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本次监理专项整治活动,要按合同配够合格的监理人员,要加强对监理人员的教育和管理,练好内功,满足工程建设需要;要按规矩办事,对关键部位、关键环节要执行旁站监理,对施工单位出现的质量违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责令整改,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项目法人、建管单位要负起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监理工作面临的客观困难,保障监理单位的工作条件。

蒋旭光副主任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严字当头,确保监理整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一要严格检查。国调办按照高压要求,加强对工程实体质量的检查,对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严肃追究监理人员的责任;各省南水北调办要加强对管辖项目监理单位的监督检查,及早发现问题,消除隐患。二要严肃整改。整治行动期间,监理单位严重质量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必须立即整改。610日前监理单位要完成自查自纠,对查摆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不再追究;对整改不到位的,在采取督办整改的同时,严肃追究责任。三要严厉处罚。按三清除一降级一吊销标准进行质量违规行为进行处罚,对问题严重、屡次整改不到位的,加重处罚。凡是对监理单位进行处罚的,对项目法人、建管单位实行连带处罚。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