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要闻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我省南水北调工程掀起配套工程建设高潮
时间:2013-05-2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我省南水北调工程掀起配套工程建设高潮

    去年底我省南水北调工程配套工程建设全面开工。作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决胜之年,年初以来我省不断提高配套工程建设效率,目前已掀起配套工程建设高潮。河南台记者朱圣宇报道:
    (出现场施工音)
    记者采访那天有着37度的高温,南水北调漯河配套工程施工6标正在忙碌施工。记者看到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阶段性工作持续完成。在施工中,该标遇到了不曾预料到的难题。当挖开地表两米,地下水漫溢而出,配套设施需埋在六米深的渠道里,如何降低水位成为当务之急。采访时生产经理李东涛告诉记者:(出录音)
    “当时没有想到的一个难点就是降水,现在降水基本上20米打一口井,井深也在20米左右,每天24小时不停的抽水。如果现在不抢出来,汛期的水位会更高。”
    今年汛期已经到来,如何在汛期保证配套工程效率成为当下重中之重。项目总工吴传通:(出录音)
    “提前把管材、粗砂、钢筋提前准备好,根据天气安排好,经常关注天气预报,保证工程进度。”
    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全长1000公里,主要任务是通过总干渠39座分水口门,向南阳、平顶山、漯河、郑州等11个省辖市市区、34个县(市区)提供生活、生产用水,全年引水量37.69亿立方米,直接受益人口2000多万人。像漯河配套工程建设6标一样,各标段根据地质情况适时采取措施,确保年底按时完工,一渠清水如期惠及沿岸群众。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