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要闻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南水北调禹长段创新衬砌工作,为我省其他标段起到示范作用
时间:2013-05-2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南水北调禹长段创新衬砌工作

为我省其他标段起到示范作用

今年是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决战决胜之年,南水北调工程禹长段创新衬砌模式、加快工程建设,确保工程顺利有序进行,为其他各标段起到示范作用。河南台记者朱圣宇报道:
    (出现场施工音效)
    晚上9点,记者在许昌市禹州市郭连乡的南水北调干线工程渠道上看到,禹长段七标工人正忙碌的为渠道做混凝土衬砌施工。由于风吹日晒,气温较高,不利于混凝土凝固,衬砌工作只能在每天晚上进行。(出录音)
    “(记者:这个工程平时都是啥时候干?)工人:晚上六点多都过来了。(记者:上到啥时候?)工人:上到第二天八点。一晚上都衬砌56米。”
    南水北调工程衬砌工作通常是配备衬砌机之后准备工作面,该标段投入大量人力和机械,提前做准备,使作业面等衬砌机,保证衬砌机24小时不间断工作。标段施工员刘克勤:(出录音)
    “把前期的保温板和土工膜,前期全部铺起来,浇灰以后,前面还能保证一仓的空余时间,保证衬砌机一直有工作面。达到既不误工,提高进度的效果。”
    据介绍,单台衬砌机每月浇筑渠长300到500米,该标一台衬砌机4月份浇筑了近1公里,甚至降低了成本。项目经理潘奎生:(出录音)
    “除了阴天下雨天之外,天天在浇。一个月可以达到1公里。单台衬砌机的购买费用是非常高的,用少量的衬砌机可以完成更多的工作量,按摊销来说费用应该是下降的。”
    目前该标段渠道衬砌已经完成一半,按照进度,可确保11月底按期完成通水目标。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