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要闻
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检查指导平顶山市防汛工作
时间:2013-05-2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省南水北调办主任
王小平检查指导平顶山市防汛工作

    5月23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到平顶山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先后实地检查了燕山水库、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渠凹照南沟排水涵洞、府君庙倒虹吸在建工程和孤石滩水库除险加固等重点防洪工程。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杨大勇、省水文水资源局局长原喜琴及省水利厅、省南水北调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检查。平顶山市市长张国伟及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燕山水库,王小平一行查看了大坝、溢洪道启闭机室等,听取了水库工程介绍及防汛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王小平充分肯定了燕山水库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所取得的成绩,强调燕山水库是沙颍河流域的关键性防洪枢纽工程,作为新建水库,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科学调度,扎实做好2013年度水库的安全度汛工作。
    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渠凹照南沟排水涵洞、府君庙倒虹吸两个施工现场,王小平详细了解了工程项目进展和度汛准备情况。他强调,今年是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关键一年,地方各级水利部门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要克服认识不到位、经验不足等缺点和困难,切实加强上下游河道的防护,及时清除河道内阻水障碍,确保沿河村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做好左岸排水工程的安全度汛工作。
    在孤石滩水库,王小平一行查看了大坝上游护坡、闸坝结合部位坝体填筑、泄洪闸及启闭设备安装等重点部位工程建设情况,对工程初步具备挡、泄水条件表示满意。王小平指出,汛期已来临,各施工单位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水库工程进一步提高防御大洪水的能力。
    最后王小平强调指出,目前,我省已进入汛期,暴雨洪水随时可能发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临战的姿态,积极行动起来,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务必扎扎实实做好今年防汛工作。(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