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要闻
河南日报农村版:河南水利一局南水北调禹长段第七标项目部用QQ管理工程建设每天节约2万元
时间:2013-05-16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浏览量:

河南日报农村版:

河南水利一局南水北调禹长段第七标项目部

QQ管理工程建设每天节约2万元

本报记者赵川

“现在每天开支6.9万元,过去是9万元。”河南水利一局南水北调禹长段第七标项目部经理潘奎生给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算了一笔账,“自从今年用QQ群管理工程建设,施工效率提高了30%,成本降低2.1万元。仅第一个月小轿车耗油就节约了20%,司机到哪儿,统计到QQ上,司机不好意思再办私事。”

512日,烈日当头。在南水北调禹长段第七标的施工工地,晒得黝黑、满头大汗的潘奎生打开他随身携带的手提电脑,QQ群里的工程日记报表林林总总几十项。潘奎生说8公里的施工战线,近千人与几百台机车,轮班日夜奋战,没有一个现代化的管理模式,真不中。

第七标跨禹州市和长葛市的3个镇12个村庄,开工已比别的标段迟了6个月,但是,主体工程必须统一在今年的年底结束。

项目部副经理贾卫强说,去年一年干了一年半的活,劳动竞赛争了3个第一。尽管潘奎生累得病重住进漯河医院,但是他每天一早到医院治疗后,输液瓶挂在车顶,赶回工地。

“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咋能再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呢?必须突破固定的思维模式。在工地过年的几天里,我想到了QQ。”潘奎生介绍,建了一个项目QQ群,由项目部全体人员参加;建了一个成本信息QQ群,要求部长以上的主要管理人员和信息统计人员参加。

傍晚时分,负责统计结算的杜冰辉打开QQ,全天各个作业点的成本信息、机械的使用效率、用工情况、人员数量、当天完成的工作量、完成的产值、所有机械的加油量、当天验收的工作面等几十项,效率提高多少,成本降低多少,一目了然。潘奎生说:“如果哪台机车今天没有加油,我就知道没干活。挖掘机干多少活,加了多少油,一目了然。也避免了有的司机倒卖柴油,降低了成本。通过QQ,发现了漏洞及时调整。”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