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邓州
“雷霆”行动
时间:2018-11-12   来源:   浏览量:

“雷霆”行动

--邓州市开展南水北调总干渠沿线水环境整治活动

 

11月9日,邓州市召开南水北调总干渠沿线乡镇及相关单位参加的水环境污染整治工作推进会,制定了《南水北调中线干渠沿线涉河水环境整治“雷霆”行动实施方案》,决心利用一个月时间,采取得力措施,彻底整治总干渠沿线的乱排乱放、乱搭乱建、乱倾乱倒、乱捕乱捞、乱采乱挖等 “五乱”现象,保护总干渠水质安全,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

此次行动,将分为调查摸底、集中整治、总结验收三个阶段实施。首先,对南水北调中线干渠沿线保护区范围内所有河道、沟渠等进行全面检查,建立问题台账,台账要包括“五乱”问题存在位置、坐标、数量类型、照片、责任河长等内容,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具体责任人,确保每一段河流有人管,有人治,有人护。然后,根据前期“五乱”问题调查摸底情况进行集中整治。针对调查摸底发现的问题,任务较轻的问题边排查边整改,任务较重的问题三日内建立台账,十五日内问题整改完成。对照问题清单建立销号制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最后,对总干渠沿线整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核查验收,对取得的成效、建立的问题台账等资料进行归纳整理,做好本次整治行动的总结验收工作。

在活动开展期间,将分三个阶段对总干渠沿线各乡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比排序,表彰先进,批评落后,并严肃追责,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效。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