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邓州
市政府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三支线
时间:2018-07-24   来源:   浏览量:

市政府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三支线

维修施工协调会

7月20日,副市长许惠龙主持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三支线维修施工协调会,通报三支线维修施工相关情况,安排环境征迁配合服务工作。副市长张栓誉,市政府党组成员、中线办主任陈志超出席,花洲办、住建、城管、环保、林业、园林、环卫、电业、网通、移动、电信、华润燃气等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线办副主任司占录通报了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及我市三条支线运行管理相关情况,提出了三支线维修施工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陈志超主任就维修施工所涉及的环境征迁工作进行安排。他说,第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是河南省重点项目,三水厂规划建设也列入了省级督查台账,三水厂建设运行既是市政府的大事,更是民生实事,既是百城提质基础设施项目,更是湍北新区建设发展的实际需要,也是城区东北部居民盼望吃上丹江水的现时要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已向全市作出承诺,计划8月底前通水运行。而三水厂的唯一水源是由三支线供水,维修施工不完成,通水运行就成了无源之水。因此,三支线按期维修施工已成为三水厂通水运行的重中之重,关键的关键。各单位一定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站位全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来对待,主动参与,积极配合,自觉服务,共心协力,确保维修施工顺利进行。第二,要明确任务责任。维修施工特别是环境征迁涉及诸多方面,参会的单位都有任务,都是责任主体。原则上属于哪个单位职责范围的事,由哪个单位负责组织完成,谁的娃子谁抱走。费用由省办根据维修设计方案和全省统一标准核付,各单位要增强责任,主动作为,一周内完成征迁任务。履行管理职能的相关单位,要增强服务意识,现场帮助指导,寓管理与服务之中,不搞以罚代管、以停代管,为维修施工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施工单位要科学组织,规范管理,安全施工。第三,配合服务要到位。政府办、中线办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各单位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大力支持。需要提前联系沟通的,中线办要及时联系、主动沟通,需要现场协调处理问题的,通知哪个单位,分管领导要按时到场,不能因为人不到场,问题得不到解决而影响施工。总之,要通过大家积极配合和优质服务,形成合力,促进和加快维修施工进度,确保三水厂如期通水达效。

副市长张栓誉强调,今天召开会议的目的是确保三水厂按期通水,关键是配合服务好三支线维修施工,重点要解决好环境征迁谁来干、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谁来干,环境征迁涉及到哪个单位就由哪个单位来承担,限时完成,不讲条件,比如绿化带的移栽就是园林局的任务。干什么,凡是影响维修施工的地上附属物和地下管线都要征迁移置。怎么干,就是要科学化、规范化组织实施,不能现场脏乱差,城管局增添了新的职能,既要负责管理,更要体现好服务,需要现场协调的,就要到现场解决问题。通过各单位的统力协作,努力实现市政府提出的8月底三水厂通水运行的目标要求。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