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邓州
我市启动实施南水北调生态补水
时间:2018-06-20   来源:   浏览量:

我市启动实施南水北调生态补水

 

 

6月13日9时许,随着中线调度中心指令的下达,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湍河渡槽退水闸徐徐开启,一股清流喷涌而出,直奔湍河,开启了我市南水北调生态补水的新篇章。

近期,我市持续高温少雨,农业旱情严重,抗旱抢种保苗用水量不断增加,致使湍河城区段过境流量减少,水生态功能弱化,出境水断面环保监测指标超标。为解决湍河水量减少给沿岸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提升我市水生态环境质量,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研究启动南水北调生态补水机制的要求,市中线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强化协调,连续两次上报用水调度函,促使省南水北调办商请中线建管局批准,对我市启动实施生态补水。

本次生态补水从13日开始至月底结束,水量从5个流量逐步增加到8-10个流量,计划生态补水1000万立方米。届时将彻底置换湍河城区段四个橡胶坝的蓄水,对改善我市水生态环境、满足沿线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助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