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邓州
我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顺利通过征迁安置市级初验
时间:2018-06-06   来源:   浏览量:

我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顺利通过

征迁安置市级初验

2018年5月30日,邓州市南水北调征迁安置验收委员会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总干渠及湍河渡槽工程完工阶段征迁安置验收委员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邓州市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总干渠及湍河渡槽工程完工阶段征迁安置市级初验。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马艳霞主持。

邓州市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工作涉及7个乡(镇)、43个行政村工程征收永久用地8982.92临时用地13386.65生产安置4909搬迁安置2141086处理灌溉影响面积5980亩,累计投资征迁安置资金10.14亿元

按照省移民办关于南水北调总干渠及湍河渡槽工程征迁安置验收工作整体部署和时间要求,市政府成立了征迁安置验收委员会,负责指导验收工作。征迁安置验收是对近十年南水北调工作的再梳理、再督查、再推进,市南水北调办会同沿线各乡镇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努力克服“一岗多责”的人手短缺难题,充分发挥“多面手”的作用,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全力推进;二是委托中介机构历时两个多月,梳理审核了市、乡两级征迁资金10余亿元,按时完成编制完工财务决算报告;三是档案管理方面,抛开时间跨度长,人员流动大的不利因素,多渠道搜集、整理征迁安置项目实施的基础资料,分门别类,规范归档各类档案885卷(册、张)。于5月23日顺利通过征迁安置组、资金管理组和档案管理组三个专业组验收。

会上,长江设计公司、河南省河川工程监理公司和江河水利水电咨询中心分别对设计、监理及监测评估工作做了相关汇报,一致认为邓州市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实施机构设置合理,工作成效显著;政策宣传有效,公众参与及信息公开得到了有效保障;征迁安置资金管理符合程序,补偿资金均已按照标准兑现;征迁安置户在安置后生产生活水平得到了恢复,实现了预期目标。

河南省移民办高级工程师文国际代表省办讲话,对邓州市南水北调工程征迁安置工作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予以肯定,高度赞赏了南水北调办同志们勇于担当、务实重干、同心协力、克难攻坚,充分发扬“5+2”,“白+黑”的南水北调精神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渠首精神表示赞赏,认为我市的征迁安置验收工作是线性水利工程征迁安置的模范,值得总结和学习。

市政府党组成员、中线办主任陈志超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邓州市南水北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正确领导的结果;是沿线广大干群顾全大局、务实重干的结果;同时,也凝聚着上级部门和专业机构的积极支持和关心厚爱。对此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祝贺此次征迁安置验收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