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邓州
慰问身边好人 弘扬正气清风
时间:2018-01-24   来源:   浏览量:

 

慰问身边好人 弘扬正气清风

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南水北调办主任陈志超一行冒严寒、顶风雪来到邓州市穰东镇一初中慰问王建平、赵小蕊两位教师,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给身边好人。

 

市政府党组成员、南水北调办主任陈志超一行看望慰问赵小蕊老师

 

陈志超主任看望慰问王建平老师

2004年起,王建平、赵小蕊两位教师在穰东镇一初中义务开设“心灵之约”信箱,发起组建了“心灵之约”团队,牺牲几乎所有的休息时间,为留守儿童、问题青少年解疑释惑,每周给学生回信达几十封之多,被学生亲切的称为“知心姐姐”、“第二母亲”;与此同时,她们始终关心关注留守儿童,帮助单亲学生走出自卑阴影、给留守儿童父母写信沟通、为困难学生寻求资助。她们的先进事迹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被河南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先后报道。王建平先后被评为“感动南阳十大人物”、“河南省特级教师”、“中国好人”;赵小蕊先后获得“河南省骨干教师”、“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陈志超主任先后来到王建平、赵小蕊教师家中,为她们送让节日的问候,并与她们亲切交谈,对她们热爱教育事业、关注学生成长、开设“心灵之约”信箱的先进事迹大加赞赏。陈主任表示,两位优秀教师的殚精竭虑,为在校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是校园内一股沁人心脾、润物无声的正气清风,在她们的关怀影响下,毕业生走出校门必将弘扬正能量,对社会向好向善发展发挥积极影响。

 

 

陈志超主任分别与两位教师亲切交谈

两位教师对陈主任一行冒雪前来深表感激,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立足本职工作,关爱学生成长,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与关怀。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