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邓州
我办扎实开展标兵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时间:2017-12-13   来源:   浏览量:

我办扎实开展标兵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2017年以来,市南水北调办紧跟市委、政府年初工作计划,按照市文明委文件要求和工作安排,积极响应,主动谋划,多措并举,市级标兵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扎实开展,截止11月上旬,已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

    一是提升认识全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部署后,我办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贯彻市文明委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自觉提升站位,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纳入2017年4项重点工作之一。结合实际认真研究,成立了南水北调市级标兵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为顺利开展创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是扎实推进首先,依照市级文明标兵单位评选管理办法,对创建活动建立工作台账,设定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工作推进,抓好措施落实。其次,对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3月初,市南水北调办投资 16万余元,在单位院内栽植绿化苗木面积386平方米、设计安装彩灯带400平方米、定制内容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南水北调,利国利民”的10平方米铁艺版栏2块,达到了文明标兵单位“绿化、亮化、美化”创建标准;添置除湿机、加湿机、防磁柜、消磁柜各一台,档案柜10个,桌椅2套,实现档案室硬件设施全面升级。

三是加强落实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南水北调办积极参与,配合市文明办举办的多项活动,主动落实“金秋助学”政策,向林扒镇闫东村柳树庄研究生雷浩提供助学金2000元;主动谋划,组建20人次的志愿者服务队,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活动10余次,献爱心送温暖活动3次,其中向赵集镇红庙小学等捐赠图书“课课练”450册,计60000余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多次策划开展各类实践活动,促进了创建活动效果的提升。1031日,为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和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创建成效在市政府党组成员、中线办主任陈志超带领下,全办干部职工深入花洲书院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教育实践,聆听廉政教育,感受“忧乐”精神。

12月12日,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弘扬“渠首精神”,我办积极筹划“庆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书画展,受到了市宣传部高度重视,得到了市文明办的大力支持,成为展示我办精神文明建设又一窗口式亮点。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