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邓州
我市举办庆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书画展
时间:2017-12-13   来源:   浏览量:

我市举办庆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通水三周年书画展

 

12月12日,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之际,由市委宣传部、市南水北调办、市文明办主办,邓州书画院承办的“庆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书画展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隆重开幕,为期5天。

南水北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解决华北地区水资源短缺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基础设施,对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居民群众生活水平,增强京津冀协同发展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市作为国家确定的丹江口库区与中线干渠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承载着邓州人浓浓的南水北调情结。邓州既是南水北调水源所在地,又是中线干渠第一个受水城市,既为南水北调做出了突出贡献和牺牲,又得到了南水北调带来的利益和回报。国家每年分配给我市6.92亿立方米水资源,城区丹江水实现了全覆盖,居民生活质量明显提升;工程建设直接增加财税收入10亿元;生态补偿转移支付累计超过10个亿,今后每年还将逐步增加;对口协作工作扎实推进,已有20余个项目获得近2亿元资金支持。这些成就的取得,为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描绘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书画展旨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启南水北调工作新征程,助力两大文明建设迈向新时代。在书画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现场采风、创作装裱、征集筹备,共展出书画作品及图片300余幅。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情趣高尚,饱蘸着艺术创作的真情实感,表现出创作者对邓州、对艺术的热爱,展示了书画家们的扎实功底。将对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南水北调精神、渠首精神,提升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促进我市经济大发展、社会大繁荣局面的形成起到积极作用。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南水北调办主任陈志超主持开幕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丁心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政府副市长贾里坚宣布书画展开幕,市人大副主任熊占玉、市政协副主席齐群强、市文明办主任曾庆俊等相关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市发改委、水利局、住建局、引丹局、移民局、林业局、特产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市南水北调办、市书画院全体同志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