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邓州
规范工程管理 确保供水正常
时间:2017-12-13   来源:   浏览量:

规范工程管理  确保供水正常

2017年以来,邓州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以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范化管理为重点开展工作,经过多方面努力,确保城区居民供水正常,最大程度发挥境内南水北调工程效益,为邓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加强运行管理队伍建设。为保证配套工程平稳正常运行,2017年6月招聘8名具有一定文化程度、诚实肯干的人员,充实到运行管理队伍,并对其进行培训上岗。完善运行管理值班制度、巡查制度、操作制度、考勤制度、例会制度、应急管理制度、配电室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每周对运行管理工作进行两次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巡查情况、值守情况、值班记录情况、管理站室内外卫生情况等,并将检查结果通报各管理站,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持每两月例会制度。例会上每个管理站将前两月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提出建议,对不足的地方及时纠正,推广好的管理经验。认真执行调度计划,按时确认水量。每月15日前组织相关单位填报下月用水计划,编制调度方案;每月月初与渠首分局、自来水公司、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同步对上月用水量进行确认。

认真开展管理规范年活动及互学互督活动。依据省办要求,自今年3月份开始,配套工程运行管理上,认真开展了管理规范年活动,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各项管理制度。通过半年努力,邓州市境内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管理工作逐步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的道路。

8月份,按照省办部署,积极主动地开展互学互督活动。首先,对运行管理工作开展自查自纠,随后接受安阳市南水北调办的督查;邓州市办去滑县督查学习。通过互学互督,开阔了眼界,提升了配套工程运行管理水平。

搞好工程维修养护,保证工程运行正常。积极与养护单位中州水务公司联系,对境内配套工程阀件进行全面养护检查。一年来,养护维修管道5次,更换已损阀件3件,阀井抽水18次。养护单位进行维护时,运管人员全程跟踪,确保养护效果,保证了工程正常运行。

处理漏水事故迅速,尽量减小停水影响。今年6月、8月输水管道出现三次漏水事故,巡查人员发现及时,迅速上报南阳市办、省办,积极组织协调相关单位,对其进行抢修。三次事故均较原计划修复日期提前3至5天完成抢修任务,将事故影响降到了最低。截止目前,今年配套工程已向城区供水近2000万立方米。

组建执法队伍,为工程管理保驾护航。根据《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用水和设施保护管理办法》的规定,邓州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积极协调,与市水利局签订了针对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行政执法委托书。派出6名同志参加省南水北调办举办的执法培训,并获得省政府法制处颁发的河南省行政执法证,组建了邓州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执法队伍,为我市境内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运行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