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濮阳
濮阳市南水北调办赴王英村开展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18-10-22   来源:濮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濮阳市南水北调办

赴王英村开展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

 

10月17日是全国 扶贫日,为进一步做好扶贫推进工作,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张作斌带领扶贫队员赴范县张庄乡王英村开展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

张作斌一行首先来到千安社区综合楼,看望了市南水北调办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并详细了解了王英村扶贫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在村干部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老党员和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物品。在贫困户石贤增家中,张主任通过拉家常的方式深入了解了他家中遇到的困难和帮扶需求,同时,鼓励他要树立生活信心,克服眼前困难,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最后,在村委会办公室,张作斌一行与村“两委”成员和党员代表们一起进行了座谈。会上,张作斌认真听取了我办选派第一书记关于王英村今年以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之后,大家围绕加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精准帮扶措施及年底前争取实现整村脱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张作斌对王英村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做好脱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结合实际。要继续做好老村平整复耕,充分挖掘王英村当地资源优势,发展特色种植,针对性地做好产业发展、产业扶贫这篇大文章,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二是要运用好政策。村“两委”要认真研究、用好用活新的扶贫政策,要多方面、多渠道开展扶贫帮扶工作,想方设法把群众利益维护好;三是要精准施策。要针对每户贫困户致贫原因,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