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濮阳
濮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举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18-05-31   来源:濮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我办干部职工防汛抢险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水灾造成的损失,5月30日下午,濮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举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坚决打好备汛防汛工作的主动仗,确保汛期工程运行安全濮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张作斌担任此次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的指挥长。市水利局安监科、市防汛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观摩了演练。

演练模拟接到上级强降雨天气预警,持续强降雨可能导致雨水灌入设备间、配电间及调压阀室,对工程运行安全造成影响。接到“险情”报告后,防汛抢险应急预案随即启动。防汛应急演练指挥长模拟将此情况向上级报告宣布演练开始按照预案各小组各司其职,抢险组队员迅速装填及运送沙袋,在演习地点用沙袋堆成挡水墙。机电及抽排水组有序运送水泵、水管等到集水坑内并启动发电机连接电源进行抽水。随着坑内积水的排出,历时1个小时的实战演练圆满完成。

通过演练,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防汛责任意识,检验和提高了指挥机构及抢险队伍在遇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响应、协作配合、材料和设备调度、现场抢险救援的能力。为保障我市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