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濮阳
濮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召开2018年度防汛工作会
时间:2018-05-26   来源:濮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5月25日下午,濮阳市南水北调工程2018年度防汛工作会议召开。相关县区、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现场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南水北调防汛工作会议和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了当前防汛形势,全面安排部署了今年我市南水北调防汛工作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张作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南水北调防汛工作,事关民生,事关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近年来,我市南水北调办全面加强防汛工作,防汛应急保障能力不断增强,为确保工程平稳运行供了有力的保障。但是,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和5月以来的降雨情况来看,今年防汛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要高度重视2018年市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按照“雨情就是命令”的防汛工作原则,认真分析研判本单位防汛工作重点,积极做好汛前各项应对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一定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防汛抗旱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一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建管科要充分发挥牵头部门的作用,认真抓好综合协调工作。维修养护单位要继续抓紧对设施设备进行检查检修,尽力确保恶劣天气下的正常运行。二要严肃纪律严格落实防汛责任追究制度。对因履职不到位、处置不当而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从严追究责任,汛期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三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要特别加强预案的培训和演练,确保做到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迅速、有序开展抢险应急工作,保障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运行。四要严格督查。建管科要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止的要求,加强对防汛工作的督促检查,重点检查预案制订是否切实可行、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到位、抢险人员是否组织演练、各类安全度汛隐患是否真正消除等,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确保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度汛。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