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濮阳
精心组织 科学调度
我市南水北调生态补水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18-04-25   来源:濮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精心组织  科学调度
我市南水北调生态补水工作顺利开展

    4月24日上午9时,我市南水北调工程正式启动向龙湖及城市水系生态补水,本次生态补水,预计补水时间60天(到6月底),补水2100万立方米,目前,我市生态补水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进行,我市南水北调输水管道过水流量5.2立方米/秒,日供水46万立方米,其中:居民用水15万立方米(流量1.6立方米/秒),城市生态补水31万立方米(流量3.6立方米/秒)。截止4月28日上午8点已向城市水系150万立方米,濮水河水质得到明显改善,城区居民反映良好。计划5月10日以后再向龙湖进行生态补水。
    一是统筹谋划。根据省水利厅、省南水北调办《关于做好近期南水北调生态补水有关事宜的函》和4月17日南水北调生态补水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要求,为保障生态补水工作顺利进行,4月18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吕宝岭组织相关县区和有关部门召开会议,研究确定了补水线路、流量和总量,确保最大限度发挥生态补水效益。
    二是争取指标。市水利局积极沟通省水利厅及省南水北调办,进一步挖掘潜力,争取本次生态补水总量2100万方。其中,向龙湖补水750万立方米,向西水坡调节池补水420万立方米,向濮水河补水930万立方米。
    三是加强管理。市南水北调办正在通过加大工程巡视检查频次,加强工程调度值守,密切关注工程运行状况,保证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平稳运行,确保此次生态补水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