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濮阳
濮阳日报:汩汩丹江水 流入濮阳千万家
时间:2016-06-24   来源:濮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汩汩丹江水 流入濮阳千万家


                        6月22日,何雄、赵瑞东、沈明忠、齐秀芳共同按动通水启动球。
                        6月22日,何雄、赵瑞东、沈明忠、齐秀芳共同按动通水启动球。(记者 僧少琴摄)

濮阳网讯 6月22日上午,市城区丹江水供水启动仪式在市第三水厂举行。这标志着市城区居民饮水全面实现了同城、同水、同质,告别了20多年饮用黄河水的历史。市城区和油田基地将由双水源提升至三水源保障,城市供水更加安全。预计每年将有1.19亿立方米的丹江水流入濮阳千家万户。

市委书记何雄宣布正式通水。市长赵瑞东致辞。华电科工集团总工程师沈明忠,市委副书记阮金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刚,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广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岩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志勇,副市长吴新普、郭奎立,市政协副主席赵洪勋,中原石油勘探局副局长齐秀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马宜品等出席仪式。

赵瑞东说,经过不懈努力,我市丹江水饮用配套工程正式通水。这是全市人民盼望已久的一件喜事。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是全市可持续发展的一项战略性工程,对于缓解我市水资源短缺矛盾、改善居民饮水治理、保障城乡供水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工程实施以来,全市上下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克难攻坚,加压奋进,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兑现了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承诺。建成不易,管好更难。各有关部门要管好宝贵的丹江水,构建安全生态屏障,合理调配水源,加强水质监测,强化供水服务,充分发挥其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确保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永续造福全市人民。

仪式结束后,市领导一行到丹江水配套工程现场参观指导工作。

 

来源:濮阳日报 2016年6月23日 记者 王志浩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