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周口
周口市南水北调办公室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04   来源:周口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周口市南水北调办公室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传达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全市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管理。周口市南水北调办公室认真落实周口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部署,加强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由办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进行研究、部署。

二是建立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和每日报告制度。购买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及时对办公楼进行全方位消毒,安排专人负责对会议室、楼道走廊、值班室、卫生洗漱间、等公共场所,每天至少进行两次消杀灭菌工作,在卫生间放置供人员洗手的消毒液,要求全体职工自觉接受体温监测,自觉养成勤洗手、多饮水习惯,自觉保持办公区域通风和卫生清洁,外出办公、多人办公时要求佩戴口罩,杜绝相互走访拜年,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从严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认真摸排调查,掌握真实消息,不瞒报漏报。向全办干部职工发放《周口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疫情防控返乡人员排查表》,对本单位人员和亲属近期是否往返武汉、是否接触湖北人员进行摸排调查,对每位干部职工体温进行日报告,要求干部职工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认真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执行,通过微信每日报告人员动态和摸排调查统计表,及时向有关部门报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四是大力宣传防控知识,积极开展募捐活动。我办利用微信工作群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新闻近百条,发挥正能量作用,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动员干部职工采取有效措施防控,加强家庭安全卫生管理和自我安全防护,坚决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坚决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勤消毒、勤洗手,传播扩散正确使用口罩、测量体温、勤洗手等防控病毒的方法,做好疫情防护,倡导网上办公;同时,积极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募捐活动,全办通过微信踊跃捐款1600元。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