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周口
周口市南水北调办公室顺利抢修漏水管道
时间:2020-01-10   来源:周口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2019123日,市南水北调办巡线人员东新区腾飞路南段323#阀井附近例行巡查时,发现ZH142+800号桩(下埋DN1600PCCP管道)周围有大片积水。市南水北调办立即组织中州水务(联合)维护中心、南阳基站、平顶山基站等单位进行会商,并对管道上方明水抽排后进行了开挖,找出漏水点为穿铁路箱涵进口处上游5-10cm左右位置,查明该处管道因地基不规则下沉造成环向裂缝,沿管身向箱涵方向开裂,抢修人员暂时对漏水点加以控制。随后,市南水北调办会同省局专家、抢修单位研究制定了抢修施工方案,并及时向市政府及市水利局党组进行了汇报

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云,副市长王少青分别听取汇报,对应急抢修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宏伟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精神,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完成抢修任务。市南水北调办迅速成立了应急抢修指挥部,主任何东华、副主任贺洪波担任正副指挥长。指挥部下设抢修技术组、抢修施工组、外部协调组、物资供应组、资金保障组5个工作组,分工协作、统筹推进抢修工作。指挥部全体成员与施工人员一起吃住在工地,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全力开展抢修作业。省建管局建设管理处徐庆河处长亲临现场督战指导。

1622时许,抢修人员在漫天飞雪中开始了停水抢修施工,首先对管道内存水进行排空。178点开始对管道进行开挖,10点开始对管道进行破碎,1530分完成管道破碎工作,1930分完成管道拆除工作,并对箱涵内部插口钢板进行割除,安装新钢管对管道进行对接合拢工作。18—9日完成管道焊接工作,对管道底部进行砂石回填。9晚上19点开始开阀门进行通水,2030分流入东区水厂。

经过70多个小时的紧张抢修,南水北调漏水管道成功修复,中心城区恢复了正常供水,得到了广大市民一致好评。这是我市南水北调通水以来的第一次抢修,全体抢修人员顶风冒雪、连续作战,先后攻克破管、拔管、安装、焊接、回填等难关,圆满完成抢修任务。冰雪风雨中,他们不顾寒冷和疲惫,不分白天与黑夜,用辛勤与汗水践行了负责、务实、求精、创新的南水北调精神,为周口中心城区供水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