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周口
周口市南水北调淮阳供水工程开工
时间:2019-10-31   来源:周口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10月31日上午,周口市南水北调淮阳供水工程开工仪式在淮阳县郑集乡项目工地举行。市县领导王少青、沈宗祥、邵宏伟、王毅、何东华出席开工仪式,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和项目合作方负责人、工程指挥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开工仪式。

县长王毅在致辞中表示,下一步,淮阳县将持续强化项目建设保障,营造优良建设环境,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他要求全县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尤其是水利、住建、公安及郑集乡,要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做好施工沿线征地拆迁各项工作,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各种问题,为项目如期建成提供坚强保障。希望中国水务集团恪守合同要求,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把这一重大利民工程建设好、运营好,让淮阳居民早日吃上“安全、优质”的丹江水,为企业创效益,助地方谋发展,实现各方的互利共赢。

9点20分副市长王少青宣布工程开工。工程的正式开工,不仅拉开了周淮融合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的帷幕,而且标志着淮阳已经正式驶入撤县设区后加速发展的快车道。 南水北调淮阳供水工程,既是淮阳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全市的重点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约3亿元,近期供水能力3万立方米/每日,远期供水能力6万立方米/每日。项目建成后,淮阳居民用水将实现和中心城区“同城、同质、同价”,对缓解淮阳水资源短缺、优化城区供水布局、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全县人民,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