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周口
周口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韶山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时间:2019-04-22   来源:周口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干部职工革命传统教育,2019年4月8日至19日,周口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两批赴韶山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正德”主题教育活动。

在韶山毛主席铜像广场,全体干部职工瞻仰了毛主席铜像,并敬献花篮,绕铜像一周,鞠三鞠躬,表达对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无限敬意和深切怀念。苍松翠柏下,鲜艳党旗前,重温党的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让人深受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参观了毛泽东故居,了解到毛泽东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家里共有六位亲人先后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重温了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国共产党不惧牺牲、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感受到一代伟人高尚的道德情操、伟大的人格力量和崇高的理想信念,接受着心灵的洗礼。

次日,在刘少奇纪念馆和故居,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页页刘少奇生前批阅的文稿手册,鲜活再现了他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操、大公无私的优良品质、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以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伟大情怀。

第三日,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感受伟人情怀”主题教育活动。大家来到橘子洲头,面对秀美河山、搏浪击水,情不自禁地吟诵起《沁园春?长沙》:“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在诗篇中,伟人以俯视沧海横流纷纭世事,斯人当大任的雄心气概震撼着大家的心灵。

通过此次瞻仰革命先辈、参观故居和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历史,回望党的奋斗历程等活动,周口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参加活动的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工作中履职尽责,为终身教育贡献自己一切力量。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