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周口
周口市政府召开南水北调水量再分配座谈会
时间:2018-07-25   来源:周口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7月25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峰主持召开南水北调水量再分配座谈会议,专题研究我市南水北调水量再分配工作。市发改委、水利局、南水北调办、城管局、住建局、规划局、财政局、工信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单位对南水北调水量再分配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形成了初步的分配方案。

方案一:项城市、沈丘县已纳入省“十三五”南水北调规划供水范围的实际,加上两市县城区供水水质差、水量不足的客观情况和迫切要求。建议将剩余的供水指标分配给项城市和沈丘县,两县市每天各2.5万立方米。

方案二:根据周口市中心城区城市发展规划,至2030年末,周口市中心城区人口数量将达到150万人,初步估算需要的用水总量每天约为35-40万立方米,当前的南水北调供水指标远不能满足需要。建议不再分配供水指标。

杨峰指出,要在确保周口市中心城区供水需要的前提下分配供水指标,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统筹谋划,使南水北调水量实现科学合理再分配。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