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周口
周口市南水北调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南水北调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3-05   来源:周口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201827全省南水北调系统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后,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王国栋主任讲话精神,及时向市政府主要领导专题汇报了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南水北调各项工作。

35日上午,办召开全市南水北调工作会议,传达全省南水北调系统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7年南水北调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南水北调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安排部署2018年南水北调工作重点。

市南水北调办徐克伟主任全面总结了2017年我市南水北调工作取得的成效。2017年是我市南水北调工作全面转型的关键之年,市南水北调办创新工作思路,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规范规程,加强与各方的沟通协调,积极推进南水北调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2017年,我市南水北调用水量、覆盖范围和供水效益日益扩大。按照省南水北调办制定的目标节点,有序组织工程和征迁验收工作进度。以规范化、法制化为目标,切实加强工程运行管理。组建了现地管理房值守和工程巡查队伍,建立完善了运行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岗位技能培训,提高运行管理人员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工作上高标准,纪律上严要求,负责务实,敢于担当,做到思想上求实、作风上务实、工作上扎实,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根据全省南水北调系统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提出2018周口市南水北调工作要点如下:

(一)科学谋划,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

1、持续在配套工程运行管理上发力,着力扩大调水效益。一是做好巡线管理工作,保证巡线频次及质量,把巡线工作落实到具体人员身上,确保责任到人,并加强巡线督查管理。二是做好现地管理站值班工作,确保设备正常运行,操作规范管理。三是继续做好防汛及应急工作,要做好防汛及应急各项预案的制定,并结合实际开展演练,确保关键时期能发挥应急作用。四是抓好配套工程验收工作。督促施工标段完善相关资料,协调处理变更,扎实推进配套工程各项验收工作。

2、积极协调,加大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水费征缴力度。督促协调市财政和受水县按照市政府通知要求按时归集应缴水费,确保水费按时征收到位并及时上省办,按照省办要求在2018年6月底前完成欠缴基本水费的上缴任务。

3、积极扩大供水范围,确保供水效益最大化。加快淮阳县配套工程推进步伐,做好南水北调向淮阳县供水的各项支持工作,使淮阳县城尽早使用南水北调水,争取早日开工。

4、做好水质保护,确保供水安全。充分做好水质检验工作,切实保障南水北调工程饮水安全。尽快完善饮水安全监测体系,加强水质检验和监测,分区域定期进行水质监测检验,保证水质达到饮用标准。

5、强化执法监督,落实水政执法。贯彻《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用水和设施保护管理办法》,加强与水利、公安等部门协作,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严禁管道穿越,对肆意毁坏南水北调工程设施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坚持依法管水,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树立南水北调工程保护意识和权威,震慑针对南水北调工程设施的违法行为,确保工程设施保护工作落到实处,保证配套工程运行安全和供水安全。

6、加强财务管理,确保工程资金安全。做好征迁资金验收决算工作及工程建设资金核算工作,规范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费财务管理,本着“以收定支,量入为出,保证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保障运行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二)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

1、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一刻不停歇地纠正“四风”。三是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四是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市南水北调系统干部职工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着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4、推进作风整顿全面落实。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二要坚持导向,扎实推进。三要强化保障,务求实效。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