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第三十七次例会在漯河召开
时间:2018-09-29   来源: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

第三十七次例会在漯河召开

 

2018年9月26至27日,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在漯河市组织召开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第三十七次例会,杨继成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南分局、渠首分局负责人,省南水北调办机关各处、各项目建管处负责人,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南水北调办分管领导,黄河设计公司、省水利设计公司、自动化代建单位、中州水务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体)负责同志以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9月26日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对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管理处所建设工地和四水厂、五水厂、八水厂现地管理站运管情况进行观摩。在9月27日上午召开的例会上,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李洪汉在大会做经验交流发言。

我市配套工程自2015年2月份通水以来,及时将工作重心由建设管理转向运行管理,着力提升供水效益,着力规范运行管理,着力推进尾工建设,着力抓好水费征缴,工程运行安全平稳,工程效益日益扩大。目前我市南水北调8个受水水厂已通水7个,通水率87.5%,剩余市区三水厂也将于近期实现通水。截止8月31日,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已累计调水1.6亿m3,供水目标已经涵盖市区、临颍县和舞阳县,有效地保障了沿线的供水安全,改善了沿线城市居民民生,优化了沿线城市的生态环境。为规范工程管护,提升运行管理水平,健全完善了运管队伍,加强运管队伍培训,强化运管人员管理,着力规范维修养护,依法管护工程,使工程管护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轨道。同时,全力推进水费征缴任务,目前已征缴水费9966万元,为工程正常运行提供保障。

会议通报了水费征缴情况、配套工程管理处所建设进展情况及南阳现场会工作安排落实情况,听取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南水北调办和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