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临颍县南水北调生态补水效益显著
时间:2018-07-04   来源: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临颍县南水北调生态补水效益显著

 

随着南水北调工程调度指令的下达,临颍县南水北调配套工程17号线阀门6月30上午8时关闭,至此,历时30天的南水北调工程生态补水结束。此次共向临颍县补水150万立方米,其中通过临颍县一水厂分水口向五里河、荷塘湖区、桃花潭湖区补水70万立方米,通过二水厂分水口向黄龙湿地、黄龙渠补水80万立方米。

今年5月初,按照省水利厅、省南水北调办关于汛期南水北调生态补水的要求,综合我市河道过流能力和生态补水需求,指导临颍县完善优化补水方案,编制生态补水计划,积极向省水利厅、省南水北调办争取补水指标省南水北调办批复临颍县生态补水指标150万立方米6月1日9时开始实施生态补水。生态补水期间加强省南水北调办、总干渠工程管理单位和临颍县的沟通、联系,做好补水期间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了生态补水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通过南水北调生态补水,临颍县城市水系的原有水体进行了置换,向临颍县黄龙湿地公园补充了水源,有效地改善了临颍县城市水生态环境发挥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生态补水后的临颍县黄龙湿地公园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